2009.03.29 敗犬女王 episode 12.

 

晚上,盧卡斯住家頂樓。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極簡,極多的貓,過的簡約暇意的咖啡店。

在沒養阿嬌與阿飛前,要說對貓的印象,一字概曰:「胖」!說實在這字也奇怪,言「肥」則油膩,曰「胖」則可愛。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燈會,童年記憶的相思,相戀年代的閒愁,似乎都很矇矓...

「嘿,妳知道台北燈會是在...中正紀念堂,還是國父紀念館啊?」我右手輕旋著足以讓蜻蜓眼花的筆桿,鬆了口氣問道。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哦~懷文的弟弟原來長這樣,而且專長是?耍白痴?(這可是懷文自己說的。)不過桌球打地算不錯,與一般人比起來...」

這日早上,八點多早早到了台大碩士生宿舍,那裏...是唯一在台北能與懷文見面的地方,不過倒也值得,畢竟少看到她睡眼惺忪的模樣,而且把桌球打個跟網球差不多,惹得我哈哈大笑...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山,有時是最能承受的重。



常常在嘴上掛得片語,往往是不重要的事情或早已釋懷的事情,在心頭上只有那一丁點的存在感!任別人怎樣虧,嘴角上的曲線永遠是往上!

羽毛,有時最不能承受的輕。

不常在嘴上掛得片語,甚至未說出口的隻字,往往是土匪強盜蠻橫地將整個心頭霸占!不經意地感傷音樂,就是能把嘴角上那一抹微笑,用力漸漸地往下扳,硬是要凹成下弦月不開心的形狀!

實驗室的同學,每天講的東西都是論文...其實,這真的是掛在心頭上的事情嗎?或許有的人是,有的人不是...

起碼我就不是,整天嘟嘟嚷嚷地說:「論文啊~我的口試到底是哪天啊?」可是內心卻是打定一個想法...

論文這東西過了某個時間點,就會消失在面前,像灰燼般享受過燃燒前地掙扎,燃燒中的燦爛,然後就消失再地球上的某一角落...

但感情、心情這種在生活生遭遇到的困境,卻不是過了某個時間點就有結束的一天,而是會像個日本傳說的背後靈一樣,卻學著用中國的成語陰魂不散地尾隨其後,永遠都不知道那個結束的時間點是要壓在這四度空間中的哪一點?

唉~...到底何時是個了局呢?


對了!其實這篇的上一篇是「我」。

就實際上來說,我善於察言觀色,但卻也有易得罪人的性格...

當我看見張三豐,唉聲歎氣地緩氣下樓時,我會批批趴趴地跑過去,拍著他的肩膀說:「怎麼了?有什麼事情,兄弟幫你擔...說一下咩~搞不好會有轉機?」

當我看見足球小將翼,怎麼黑眼圈越來越重時,我也批批趴趴地跑過去,拍著他的肩膀說:「怎麼了?快說啊!不說我怎麼會知道?打牌總得要知道拍檔的默契才是吧!」

當我看見大便人,早晨聽著「閃靈」這種吵死人樂團的音樂的時候,想來必定有煩悶的事情,一會兒等音樂停後說:「嘿!論文怎樣了?順利嗎?」

所以,號稱「情報販子」。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大家過得怎樣?畢竟,佛家有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而繼為同班的我們,到底又是修多久的福分呢?

但口無遮攔的我倒也蠻常惹禍。

例如:前鎮子到大陸遊玩時,老師請我們去愛爾蘭pub喝酒時,剛好老師也找她的記者朋友,我就對著她朋友說:「謝謝!您的招待...」

老師差點沒一拳揮過來,急急忙忙解釋著:「陳榮錡,我才沒有這麼賤咧!」

還有,取笑某人有天使臉孔,卻也有天使的身材(老天爺是公平的)。


但最近卻對於自己的這種行為,有點自討沒趣的感覺..

雖然,所做並不求所報,但...好歹讓我感覺有點將心比心的感覺。我能犧牲點,那你們呢?是否能為今天些許的異常行為有所容忍或配合呢?

唉~人是有情緒的!我也能諒解...但,好歹也有個一兩次有被重視的感覺吧!

因為把你們當朋友,很願意放下手邊的所有事情,即使明天早起也無所謂!因為我從來不覺得這篇報告或論文的重要性會大過於「妳或你的存在」!

但...你們對我呢?

那現在,寫出來後,代表著「掛嘴上不掛心上」的境界,只是你、妳、他、更或是她能夠了解我「真正掛心上不掛嘴上」的感受...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數決」。

在這民主暴力的時代,多數強暴少數的年代,為什麼人會團結?現今政黨為例,為什麼要有政黨,因為大的人贏,團結為自己的利益,團結為毀滅少數人,荀子說:「人性本惡!」,在台灣,更得到映證。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tatouille」- 燉燜蔬菜(內含茄子、洋蔥、番茄、青椒、義大利絲瓜等)


Ratatouille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到YAHOO上班!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一個學期,終於盼到兩天一夜的出遊行程...^^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