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9 敗犬女王 episode 12.

 

晚上,盧卡斯住家頂樓。

 

盧卡斯:「我知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盧卡斯:「我曾經是你的保鏢,可以名正言順地待在你身旁,如今你身旁已經有一個可以保護你的人,身邊就不會有我的位置!」

 

 

那日,資工館半夜一點。

 

男生吼著說:「我知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妳有跟我說過嗎?」

 

女生一雙大眼珠噙著淚,轉身低頭走著。

 

男生愣著,一雙腳定著,右手舉起來卻伸不出去,不過嘴角卻鹹鹹的,眼淚一點也愣不住...

 

 

幾日後,清大工一館後方停車棚。

 

女生撲簌簌地停了機車,撥通手機,輕輕淡淡地說:「ㄟ,我到了!」

 

男生勉強忍著情緒,字字回道:「嗯,我知道了!」

 

半晌,男生提著女生留在自己房間內的回憶到她面前。

 

男生:「那,這些是妳留下的東西。」

 

女生:「那,這是你借給我的書。」

 

男生幫女生把行李箱放在機車上,伸手拿過書籍便要走。

 

女生忽然冒了一句話:「不挽留我嗎?」

 

一聽到這句話,彷彿轉開了眼淚水龍頭的開關,男生急忙轉過頭去,不想讓她看到自己的懦弱,有點抽咽更帶點哽咽說著:「曾經是妳的保鏢,但既然妳選擇了他,那我再也沒有名正言順可以留下來的理由,何況妳身旁有了他,掰~」

 

女生:「那就這樣結束了嗎?」

 

男生依舊轉不過頭面對她,嘴角溢著些許苦澀笑容說:「決定結束的人是妳,不是我!何況這是通知不是請求...」

 

女生語氣忽然有點顫抖:「我...」

 

男生說:「以後...不要對爸爸媽媽用那麼兇的語氣講話,也要記得過幾天是妳媽的生日,家人是對妳最好的,不要忘記了...」

 

男生手指抽動一下,似乎摸著那曾經用手順過她的眼角替她攆走的不開心,鼻頭抽蓄一下,似乎嗅著曾經熟怸的揉在懷裡的味道,但還是說:「再見了!」

 

 

隔日,iFound會議室外。

 

盧卡斯:「我辭職這件事情不是請求,而是通知。」

 

盧卡斯:「還沒吃早餐吧,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胃了。」

 

=================================================================

 

戲不僅是戲,而是齣演活自己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