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簡,極多的貓,過的簡約暇意的咖啡店。

在沒養阿嬌與阿飛前,要說對貓的印象,一字概曰:「胖」!說實在這字也奇怪,言「肥」則油膩,曰「胖」則可愛。

但這家店的貓,卻毫無肥重遲緩之感,不時跳上跳下,輕盈如羽的感覺,不過牠們是群愛偷喝客人的水杯的貓,還誤觸我桌旁觸蹦式的燈,為這個認真的人視力著想,那模樣可愛極了...就跟妳一樣。


眼前的妳,身體靈巧地將外套脫了下來,外套是那種純淨無垢的白,背後勾勒幾畫簡單的綠紅黃,純真自然渾然而成...顏色或許就跟妳心思一樣,簡單純真佔大部分,而賸餘地究竟是什麼?

可惜褪下令人眷戀的白,眼裡卻還殘留惹人眷戀的倩影。

眼前的妳,是穿著黑色短T,卻也勾出一個月前對妳的第一印象,一襲黑色為底的運動衣打扮,流線型上衣是設計人為減少風阻的專業,如今卻無心插柳地帶出蠻腰,直成了最好的襯托,但美中不足是黑色沒有紅色的相伴,總覺得沒那麼活躍而會顯得有點沉悶...雖然那天沒有這感覺。

雖然少了些許點睛的紅,但一顰一笑卻補足原罪的缺陷。


「嘿...這給妳?」我遞出張規則折好的紙。

「疑?」她滿是疑惑,伸手接過拆開...接著,小嘴似不受大腦控制,噗嗤一聲,摀嘴淺笑,說:「嘿...未免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早先下午一點四十分。

我正喃喃自語閒晃在師大路上,突然口袋手機震動,敲醒了放空的靈魂,看著手機上的螢幕清楚寫著:「我要遲到了啦!等我一下,sorry.」

臉上一陣茫然,心裡一陣傻笑,好吧...誰叫我這麼好脾氣呢!?於是問了她會坐公車還是捷運...捷運,那就三號出口囉!

我又從師大路的公車端走到捷運端,下了階梯,雙手攤在捷運騎樓上,整個身體倚著,或許是早起至東吳上日文課的影響,總覺得自己很恍惚到一種 - 連時間有沒有再動都會懷疑的境界。

一波波由上而下的人潮,再一波波由下而上的人潮,更增添環境無形催眠的力量。

好累....但心裡洋溢的傻笑卻仍餘波盪漾...


兩點十分。

「嘿,哪個捷運站啊?」電話那頭說著。

「哦,師大夜市當然咩,台電大樓阿!」我講話突然有了力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為是古亭。」電話那頭俏皮的笑道。

「ㄜ~好吧!那是台電大樓三號出口,我在這邊等妳。」臉上更茫然,心裡的傻笑不僅是餘波而已,已是滔天巨浪了。

「嗯!」電話那頭沒了音訊,但...我卻還望著電話,還是望著妳?

那就閒晃一下...突然三號出口旁有著一份份直立疊好的紙張,有日文版、簡體版、繁體版...



遞給她的是一份台北市捷運地圖...

「あなたわ ほうこうおんち」我不客氣地說著。(注:她日文也很厲害!)

「哈,幹嘛這樣...我也很久沒來這邊了耶!」她伸著舌頭,故作無辜地說道。

「好吧,那是我送給妳的禮物!好好收好哩,下次不要迷路了...哈!」

「哦,好吧!那你的肉乾也迷路了...」

「...什麼鬼啦!不只迷路還騙我肉乾的騙子!」

「呵呵...」她梨渦輕漩,故意撇過頭跟貓玩耍去了,而我呢?看著她這模樣其實也蠻樂得!



這日的下午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