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會,童年記憶的相思,相戀年代的閒愁,似乎都很矇矓...

「嘿,妳知道台北燈會是在...中正紀念堂,還是國父紀念館啊?」我右手輕旋著足以讓蜻蜓眼花的筆桿,鬆了口氣問道。

「在中正紀念堂吧。」她遲疑一下,抿了下嘴唇,接著說:「可是...這是前幾年的印象!」

「前幾年?前幾年不都在美國嗎?」我瞪著她的雙眸,問著。

「ㄜ...這樣說,也是啦!不然...」她若有所思。

我心裡疑惑著...是對去燈會疑惑?燈會的地點懷疑?還是對我的居心存疑?「不然我問我朋友好了,等我一下哩。」


第一通,陳小昭,雖然知道她在做頭髮,可是像她這麼愛玩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沒接。

第二通,劉小瑋,雖然他是一個在公司不怎樣罩我的學長,可是這重要時刻該挺身而出了吧!

「...」沒接。

第三通,江小耘,雖然你在當年研究所硬生生搶掉我的錄取名額,還做了我稱學長的學長...也讓你交到第一個GF,這時候該是你報答的時刻了!

「...」沒接。

第四通,陳小弟,雖然你在婚後就沒有跟我打桌球過,而且一直對哥哥說謊,要情報也沒有,好啦!打給你也已經是窮途末路了!

「...」沒接。


我猛然抬起頭,對著她說:「ㄟ,我覺得我人緣不怎麼好咧!」

「呵呵呵...」她噗嗤一笑,摀著小嘴笑著,說:「...不然待會問捷運站人員好了,乖~別傷心唷!」

我苦笑一聲,心裡想著:「雖然我是個路癡,但我可是百分百認同路是長在嘴巴上的,但此時...卻老天爺卻狠很打了我一巴掌!」我耳膜輕震著,隱約聽道:「陳榮錡,平時叫你多看地圖就不肯咩,活該!」

此時,手機響了,竊笑著:「究竟是一到四號哪一個呢?下次見面真該好好誇讚一下。」

一看,卻是不屬於上面四個的第五個 - 馬來膜。

「嘿,阿錡你在哪阿?晚上要不要吃飯?」

「哈,這...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那個...今年台北燈會在哪?」我笑著回答,似乎給他了一點正面的回應,善意的反應。

「國父紀念館阿,怎樣?」

「那謝啦...下次再陪你吃飯唷,乖~掰掰。」

相信當時的馬來膜,一定愣在當場,聽著單調而無趣的 嘟~嘟~嘟~


燈會不怎樣,不過我卻很怎樣。

她輕啐一聲,輕巧地做在約一層樓高的欄杆?其實,也不算欄杆,因為寬度整整是一個人肩膀寬。

「你知道我以前是國樂社的嗎?」

「...是嗎?那你玩什麼樂器?古箏?琵琶?還是...?」

「二胡!」

「...」我愣在當場,因為二胡是...世外高人,風雲裡的無名專屬樂器,她該坐在竹林,該在秋風瑟瑟,竹林沙沙的地方。

「那...媽的,哪有可能啊?」

她大笑一聲,說:「這麼瞧不起我?不過,我倒常常去玩其他的人的東西,如:鼓、琵琶、橫笛...」

「所以,妳是個不務正業的二胡手?」

「不務正業的二胡手?哈...也是啦!」她的眉目伴笑,似乎還有什麼話要說,果不其然...

「我跟你說唷!還有...還有...」


半晌,牛主燈閃了,搖射天際的綠燈亮了,而我與她...似乎也多近了那麼一步,就因為這不怎樣的燈與不怎樣的話題,哈~

果然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情不迷人人自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