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懷文的弟弟原來長這樣,而且專長是?耍白痴?(這可是懷文自己說的。)不過桌球打地算不錯,與一般人比起來...」

這日早上,八點多早早到了台大碩士生宿舍,那裏...是唯一在台北能與懷文見面的地方,不過倒也值得,畢竟少看到她睡眼惺忪的模樣,而且把桌球打個跟網球差不多,惹得我哈哈大笑...

「帥耶!漂亮的場外扣殺球...」嘴上這樣誇讚,但心裡卻嘀咕著:「棍...明明是界外球,還打這麼高興!」


打完球十點多到家,隨便沖個澡,發覺時間卻剛過十一點多一點點,躺在床上滾了滾,想了想:「怎麼這麼久啊?一點到動物園的約還早,那現在...要幹麻?發愷?」

半晌,心想:「管她的,出門再說!」抓了件藍色條文襯衫裡面再搭白色衣裳,穿上那件低腰垮垮的牛仔褲,就出了門,這日飄著細雨,但我臉龐卻洋溢陽光...

「逼逼逼逼!」捷運下車警示鈴響著,催促著我這發愣的人,不禁呢喃:「诶,南京東路站到了!」

走出捷運站,望了望天空?靈機一動,手機拿出來,拇指快速翻動打著:「上車前記得要跟我說一聲,記得一定要,じゃね。」

或許另一頭的她收到這封簡訊,會頭冒金星?會眼冒問號?會手舞足蹈?想著:「這人幹麻?為什麼上車前要跟他說一聲?」

不過我可想著:「who care? 反正我已經達到攪亂心中春池的目的,哈~那這附近又有什麼好逛的呢?」我走著,隨意地晃著。

忽然?

「同學?你的背包花紋好漂亮啊?哪邊買得?」

我一聽,直覺反應是個莫名其妙的人,那種想推銷東西的人?但回頭一看卻是個年紀頂多大一大二的學生,這下換我頭冒金星,眼冒問號?

「這...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我...是個馬來西亞的僑生,這是我們老師出的作業?」

「作業?...跟路人問背包搭訕?」

又忽然旁邊噗嗤一聲,一位穿著白色大衣有毛茸茸帽子的女生說道:「呵...不是撘訕啦!就我們老師出課題要調查台灣配件與背包的趨勢?」

「配件?背包?所以你覺得我背包很???」我雙手誇張畫圈著,眼神滿是疑惑地看著他們,暗示著想從他們口中聽到某種的形容詞。

男生吱吱唔唔,不知是不是中文程度還不夠好?似乎想表達些什麼?卻又不能想表達些什麼?只是女生的反應就特別地快,說:「special package.」

我又大吃了一驚,幸好還懂些英文,不然就丟了台灣人的臉了。

「那好吧!想問些什麼呢?」

「這...同學請問你是大學幾年級的啊?」

「這...我....ㄜ」我臉忽然紅了,有這麼年輕嗎?「我?ㄜ...離開大學很久了,這樣算起來可能是大學九或十年級了吧。」

現場一陣無言只差沒有烏鴉飛過,那兩人也在說:「ㄜ...那還真看不出來。」

「哈~」

.............................

....................

........

省略其對話,姑且不論那句話是真的還是假的?起碼因為那句話我很樂意接受他們的問題,哈~


結束後過不久,晃回南京東路站。

口哨聲~口哨聲~(我的手機鈴聲。)

我轉身面向手扶梯,然後準備按下接聽時....手機忽然被掛。

我正覺得疑惑時,她在一旁瞪著我,沒好氣又好笑地說:「妳是白痴唷,這裡是南京東路耶!目的地木柵,出發地景美,你竟然在木柵線上的南京東路站...」

但我回了句話:「但...你不是笑了嗎?」

她抿著嘴,輕輕笑著。

這日...老天的雨滴可能也是笑的太開心而落淚了吧,我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