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照wikipedia上面的解釋,黑潮是股由南向北緩緩駛去的洋流,將來自熱帶的溫暖海水帶往寒冷的北極海域,將冰冷的極地海水溫暖成適合生命生存的溫度。

但這詞對我的而言,依稀還殘存在高中教事前的走道上緩慢遊移著,意義是 - 漸漸遠離南方的青澀歲月,而進入北國的冷冽環境中。唉~真懷念從前!

另外,也難怪這邊人兒,不論是店員或是顧客,臉上皆掛著暖陽般的笑容,親切而和藹。不過確實也該紀念,畢竟這可是她第一次約我,雖然可能是因為我心情不好,而不是單純她想要我陪她,不過依舊樂意地很。

畢竟,人生苦短,可要及時行樂呢!

 

那日台北午后,天空像個盛滿九分滿的老舊大臉盤,有點黏膩而悶熱的霉味,而老天不經意搖晃幾下,上層幾滴暗耐不住的水滴精靈迫不及待順著臉盤緣口或是底下的破洞而滑落人間...

偶爾升出手接了幾滴,然後放上嘴唇抿抿,沒什麼味,不過倒跟悶熱對比出了清爽...我沉思一會,待會應該會有大雨吧!不過也沒帶傘,還是趕快到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41巷9號之1 - 咖啡黑潮 才是。

 

黑潮咖啡 - 落地窗.jpg  

那大片的落地窗,是喜歡的感覺, 透明地不想掩飾自己,彷彿只要內心存點汙垢,就會被人看穿,所以最適合"不想說謊"的人來這邊。

 

黑潮咖啡 一隅.jpg 

於是,挑了咖啡店的一偶坐下。不過店員隨即來問候...

 

「請問是一個人嗎?」店員男問候著。

雖然親切問候是店員的必備,但話語撫摸上耳殼之際,手臂不禁竄起疙瘩,內心不免揚起厭惡。心想,大男人裝什麼可愛,就跟新上司一樣,講電話會壓扁聲音,語氣結尾不是「呢」就是「唷」...等,簡直跟小女生沒兩樣。但這想法稍縱即逝,會心一笑才是真實,腦中懸起阿部寬飾演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模樣,不論上火鍋店、燒烤店、咖啡店...等,都要接受旁人投以異樣眼光,只不過像這種小品咖啡店,單獨拜訪也是合適吧!

「先生,請問是一個人嗎?」店員男強調式再度問一次。

才發覺我已愣了不僅半晌,右手緩緩伸出食、中二指示意一下,店員似有默契般轉身遞上兩杯水杯與兩份menu,就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迷戀上用手指說話,感覺...那是種考驗默契的好方法,當然不是對店員。

 

放下從研究所就伴隨著黑色類指紋Nike背包,看見第二層背包拉鍊上的深粉紅色的米老鼠框,叮...叮...噹...噹...清脆聲響似乎勾起些什麼,不自覺轉身凝望,腦海中模模糊糊的也抓不清,便又轉身向一旁書架走去。

佇立片刻,眼神從上而下掃視一遍,竟有最新一期的「聯合文學」靜靜躺著,似乎默默地對我招手,當然並不是說有多少共鳴。但鮮少咖啡店願意投資文學類的期刊,多得是「天下」、「商業週刊」...等商業周刊類型,有時看看這社會病態地如此嚴重,究竟是人類物慾橫流惹得禍?還是商人挑動太多神經?唉~仰天長歎啊!

拿了最新的聯合文學便又回到座位上,看著等著,直至二十分鐘後,她的到來。

那天的她是灰色系列的裝扮,是否呼襯著天空的陰霾,我可不知?不過拖長式衣擺彷彿是腰部曲線的延伸,而後更拖曳著眷戀的眼神。

「唷,大小姐呢!約人還有遲到的嗎?」

她小小吐了舌頭,將小小舌尖輕擺在上下兩排牙齒間,多點俏皮,似乎這就是她表現的道歉方式。我收受並且樂意得很。

倆人瀏覽著menu,她點含酒類咖啡,我點冰滴咖啡外加餅乾。

 

等著餐點上來的時刻,拿著剛剛聯合文學的後封面給她看,是「打狗文學獎」的徵稿,她會心一笑說:「又要投囉?」

「哈~還不想,現在可能什麼情思,何況覺得寫小品文才是我的強項,帶點淡淡哀愁或者絲絲情懷才能引人入勝,上回的台北縣文學獎散文,已經寫篇夠不像我的文風了!」

「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啊?」她拖著腮鞤問著。

「喔,八月初吧!屆時要是得獎,可就賴不掉囉!」我故意挑眉式地回著。

「呵~」她輕輕笑著,看不出是期待還是不期待是否要履行承諾。

 

半晌,店員送上餐飲。

咖啡黑潮 -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

或許習慣在黑色中加點白色當成點綴,當送上來時,沒有奶球的陪襯,早已預料苦澀無法避免,但內心反而竊喜一陣,搞不好現在是我的苦澀期?!

其實,咖啡對我而言是反客為主的思緒,戀上咖啡是大四,那時覺得甜中帶苦是特別,但直到遇見了她,才知道苦中帶甜的滋味才值得回味。

回到正題冰滴咖啡上,覺得"油水分離"第一次適合形容飲品,乍聽之下可能不好但確大好,緣由是不曉得「冰滴咖啡」的特色?但這杯卻讓我一下子抓住那感覺...

首先,視覺上有兩層,因為液體密度的不同,上層是純淨的水,下層是濃郁的黑咖啡,當拿在水中,傾斜30度角放入咽喉之際,冰水的純淨與甘甜與濃郁的咖啡苦,兩種口感在口中依然清晰可辨,那是種...清涼卻又有豪邁苦味的感覺,令人不捨吞入喉中。片刻,狠下心放棄享受這感覺,一飲入喉之際,喉中散發出一種苦味燃燒著,沒想到咖啡的香味到此才完全散發,不禁令人驟起眉頭,聲聲「嘖...嘖...」脫口而出。

愛上這感覺。

她呢?一杯酒精咖啡,忘了,哈~

 

最後,大約五點出頭離去咖啡黑潮。

「幹麻,你沒帶傘唷!?」她問著。

「是啊!忘了...」我笑笑回著。

「好吧!那走吧...不然到時候公車敢不到又要怪我了!」她似乎也不會不情願。

 

那日的傘下,是兩個灰色影兒,與叮叮咚咚的小雨聲...

 

後記,我離去後,似乎雨勢變大,她抱怨牛仔褲館都濕了,不過這是小兒科吧!對妳而言,哈~

PS:謝謝此網址贊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