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造字建辭可真不是一把刷子,"寒暄"二字,授與之人確確實實講了個「寒」,而接受之人的的確確也收到「寒」這訊息,但倆邊的人內心卻都是緩烘烘的,真是有趣。

 

復興路100號1樓。

褲管內的手機吹起了口哨聲,而發亮的螢幕上寫著斗大「宋政桓」三個字。先前一陣子,拜託小卷幫我打探NEC職缺的消息,但這時機的寒喧加回覆似乎不怎麼好,是老天爺在冥冥中暗示中華電信招考的結局嗎?

「所以,有幫我問嗎?」內心雖然有疙瘩在,還是得問一下。

「哦,人資說她也不清楚!要看上面的人怎樣指示,要是有缺人的話會POST在104網站上!」小卷回答著。

「哦,那...」我疑惑反問。

「反正,應該可以投啦!反正104上面說要四人,現在也只有兩人進到複試,應該還有機會...嗯,我想~」小卷語畢。先不論是內心話或鼓勵,那句「我想」十分誠懇,起碼跟某人比起來。

這時手機插撥聲滿不客氣打斷通話,反正重點已說完,便草草道別了事。

 

復興路100號13樓。

「幹麻,找我幹麻,會遲到唷!」我故意說著,對象是剛剛不禮貌差撥聲的主人 - 梁懷文。

「哦,是啊!我看錯時間了~」她故意拖長尾音說著,她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示弱。

「妳...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我回著。

「ㄟ,是有很多次嗎?」語氣的轉變,大概是黃鶯出谷到母夜羅叉這麼大吧!這時的她一定也是柳眉微蹙。

「哦,也沒有啦,妳不是這種人!」一察覺女孩有丁點的生氣,我似乎就會不知覺軟弱。

「對咩,哼!」難得她也與任性沾上了邊。

「喔,那這樣好了,待會我到中正紀念堂站等妳,就這樣,反正我也會遲到。」我故意趕快扯開話題。

「...你也會遲到,那...算了!好吧,那待會就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二號出口見。」

 

士林捷運站。

是昭錡先到了,接著,兩個遲到的人也到了,最後車主林柏翰也到了,四人便浩浩蕩蕩地往北投春天酒店出發,是個奢侈下午茶加泡湯免費招待卷。

 

北投春天酒店。

春天酒店 - 下午茶(一).jpg

(這應該是伯翰的第一盤,應該他總是從高檔的食物拿起。)

 

春天酒店 - 下午茶(二).jpg

(這應該是我的第一盤,因為似乎被「美式作風」的人影響到,從炸物拿起。)

 

春天酒店 - 下午茶(三).jpg

(這應該是懷文的第一盤,因為顏色很清淡,而且都是中式風格。)

 

春天酒店 - 下午茶(四).jpg  

(這應該是昭錡的第一盤,小小碟碟一堆又一堆,比較有女孩子的叮叮噹噹。)

 

下午茶為什麼是歐洲人發明的呢?幹麻吃完午餐後,在晚餐前還要加上這一小餐?這是我第一個疑問?

但是陳昭錡給了很妙的答案 - 因為中國人是「粗飽」型,所以壓跟兒不會有下午茶的存在。喔,這樣講似乎也有點道理啦,雖然歪理居多,哈~

 

不過兩個女生的話題似乎就從這「吃」開始延伸...

「怎樣才可以瘦?」

「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差別與功用?」

「怎樣可以讓肥肉變瘦,而不是成為塊塊筋肉錯結的肌肉?」

「游泳是有氧還是無氧運動?」

好吧!我跟林伯翰只能無奈地笑笑,一直在激她們想太多,最好你們這樣練一練就會有肌肉跑出來,那要是這樣我們早就練了,幹麻讓肚子大出這麼一大塊!

「唉~你們不懂啦!」這句話是那兩個女生對我們下得最後一句 comment。好吧!我也只能說男女大不同啊!

 

下午五點多,室外的溫泉區。

春天酒店 - 熱情阿姨(二).jpg 

(溫泉顧店阿姨與兩位小姐的合照。)

 

春天酒店 - 果子.jpg

(我從樹上摘得小果子,與車主金主的合照。)

 

一行人便換了泳衣與泳褲下水泡湯去了。

 

泡湯時,那兩位女生一直遊走在我們的視線之外,只因她們剛剛說:「給熟識的人看,是件很害羞的事情!」其實我與伯翰認為,還是她們想太多(雙手攤開貌)。

看著金烏便成落日餘暉其實是種享受,而且涼風徐徐襲來,躺在涼椅上更是這繁忙都市中奢侈的享受。

「嘿,伯翰最近工作怎樣啊?」

「沒有啊,就那樣吧!只不過要陪客戶打球伴遊很累。」

「哦,不過做起來還蠻快樂的吧!」

「哈~是啊!那你呢?」

「哦,若是快樂的話,不管多累都會心甘如怡吧!我呢?別提了,工作太累了,投資與報酬不成比率咩!想換工作了...」

「嗯...自己想好決定好就好!」

兩個大男人中間夾著陳小昭,看著落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友誼真是最好的慰藉,若還有良辰美景的話,每週能放鬆一次,那禮拜一的效率大概是破表吧!

不過聊天的同時,只聽見懷文窸窸窣窣的腳步聲從背後一閃即逝,而伴隨的話語是「ㄟ,那邊的是大魔王,超熱,我要去泡冷泉了。」

原來,那是座43度C的熱池...

 

我內心倒會心一笑,那才是真正的她,不理會旁人的眼光,做著自己想做得事情,不過工作的她平時也是這樣嗎?還是來這才又回復成原本認識的她呢?

 

春天酒店 - 合照.jpg

(出遊四人大合照。)

 

願年年有今日,日日有今朝,話說,下次多點人來玩!對了,別說我偏心,卷就只有這麼多咩!而且在台北的也是只有她們,況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