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禮拜一下午,熟捻地 eVacation 系統填上 Sick Leave 與 Go dentist,而且也不再需要多餘的解釋,僅僅五分鐘,兩位主管就已批准。失去眷戀的理由,或許同時也被遺忘與遺棄吧!

不過,我可不是懷著這麼負面的心情出門,順道去了國泰世華敦化分行,開立了另一個薪資戶頭,也代表著新的開始。

 

夜晚,細雨飄零搖曳裝飾著夜色,但不知是水滴太過細娟,使得一層不能再薄白色水氣迷矇著視線,連帶著心情漸漸地不明朗而不開心。

「所以?現在呢?」她撥撥長褲褲腳,甩開了水滴,卻也甩出了疑問。

「這個咩!原本想帶妳去將來的後花園晃晃,結果...老天爺跟我作對,就算了!」我無奈低著頭回答,畢竟這場雨打亂了計畫,而她更是個不喜歡沒有計畫行動的人。

「那好唄,我們去吃拉麵吧!」她的腦袋似乎轉也沒轉便迸出了這提議。快速地讓我以為這是預謀嗎?

「喔,好...沒什麼意見。」我附和著。其實,也是種迫於無計可施的無奈。

 

於是,稱把傘走過一個 block 與十字路口,上到二樓,便是 -「花月嵐拉麵」。

味增兩字對我有種致命的吸引力,尤其對味增湯更是熱愛,連喝個五六碗都不成問題。所以早在menu送上來前,早就知道待會我的嘴中饕會是什麼。但她,一雙大眼珠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搜尋地特別起勁。

我嘴角微微勾起,似乎也勾勒掉適才的不開心。心想,這真是難得景象,打從以前到現在,她鮮少對食物抉擇這麼久也如此遲疑,真得這麼想吃拉麵嗎?半晌,稍稍詢問我的意見後,她點了 -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

花月嵐拉麵 - 大蒜拳骨原湯拉麵

 

而我點 -  大蒜拳骨味增拉麵  。

花月嵐拉麵 - 大蒜拳骨味增拉麵.jpg

(拳骨 - 豚骨中最美味的拳骨部位。)

 

哈,看得出差異嗎?媽啊,我也看不太出來,不過案發現場有發現味增湯頭的顏色稍微較濃點。

店員上菜同時,先警告說:「我們湯頭味道很濃唷,可以加清湯!」

我聽了後,愣了半晌,想想真有這麼濃嗎?不自禁對眼前這碗味增拉麵下打量起了分數。

色 - 早在看著店員端上同時,眼睛稍稍眼盲一陣,腦袋暈幾許。只見上面覆層厚厚濃濃的油脂,雖然知道油脂是美味的來源(就跟東坡肉一樣的道理),但這層似乎厚了點,喝完不知道會肚皮不知道會多上幾道城牆...

香 - 鼻頭深深嗅了下,味增味厚重。愛喝味增湯,但鼻頭上鮮少殘留著純粹味增的味道,平日媽媽煮的味增湯雖然美味,但總是參雜著蔥花、魚或豆腐的味道,但這碗濃得稠,稠得濃,隱隱約約覺得是日本純手工釀出的味增,老婦一打一拍製作的動作似乎歷歷在前。眼前的味增拉麵平靜如波,彷彿味增被完美地鎖在油脂下,想到此,才稍稍對了解油脂之所以的緣由。

味 - 就是一股濃濃的味增味,別無其他,對我而言就是讚!

 

再說說麵條,Q得剛剛好,拉麵就是要享受用牙齒咬斷拉麵的瞬間,筷子一夾,麵條不能斷,但牙齒只要輕輕一咬,又能毫不吹灰之力橫斷麵條,那才是極致。

不過肉片似乎薄了點,不曉得是否有其他考量我也不知。對了,為什是用水煮蛋?也不清楚原因,忘記問店員了...(特別對一個喜歡亂問的人,真得是很可惜。)

 

對了,店內還免費贈送「嗆辣韭菜」、「紫蘇梅粉」、「黑胡椒」、「大蒜」...等等。其實重頭戲在於 - 大蒜,她喜歡的食物佐料(蔥、薑與蒜)。

於是,便跟店員要求加了清湯(就是那種純粹日式拉麵的湯),然後要求一盤大蒜(三顆與一個壓榨蒜汁的器具)。其實,一般人應該不會要求來一盤大蒜或清湯,即使店家開宗明義說可以要求,這就是台灣人的含蓄吧!另外,一開始並不曉得那器具是何作用,幸好是她弄給我看,不然就丟臉了。

細小的蒜頭顆粒攪拌著壓碎的蒜汁,就只有嗆辣可言,再加入剩下少許味增味的拉麵湯中,嘖嘖!就只有爽快兩個字可以形容,讓人不禁想要吃香腸配大蒜了。

「呼呼,這麼這麼辣啊!」只見她右手在鼻頭前搧啊搧,但眼角卻藏不住喜悅,嘴角更明顯,分明十分享受這種滋味。

 

 

九點多,晃了晃 NET 就送她去坐公車(沒辦法,誰叫老天爺下雨)。

「來了!來了!」她說著。

「等等,我好像有什麼東西還放在妳那!」我回著。

「什麼東西啊?」她疑惑著。

「家裡鑰匙!」我道。

只見她翻了翻背包,但似乎什麼也沒找著,她又疑惑地望著我說:「你有拿給我嗎?」

我沉思一會兒,笑笑地說:「好像放在機車車箱裡,哈~」

「陳...你故意的吧!」她容顏微嗔說著。

「哈,是嗎?我是真得忘記咩~反正公車也走了,就多等一下囉!」

她瞪大眼睛地望著我,但是也沒真得生氣,又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半晌,公車又來了。

「嘿,我要吃糖果...」

「陳榮錡,你真得是故意的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