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又見天氣雨。

早上六點多的鬧鐘,吵醒了還賴在身上的瞌睡蟲,「靠!今天一定不是個好日子!」 - 因為,又是個雨天。

經過高人的指點,果然沒有迷路,還一路暢通地早到了訊連,但夢靨似乎剛剛正要開始...


09:20 - 英文測試。

「叩!叩!」

我連忙地從座位上微微起身,含首幾分,只見門緩緩被推開,是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小姐,看起來不怎麼親切,不知道是否因為早到的關係,讓她的 schedule有點亂!

「陳榮錡先生,這裡是英文試卷。」只見她順手放下了兩張紙張,皆是空白面朝上,依稀有點防小人的味道。

「你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從現在開始計時。」語畢,連讓雙瞳想多留下她一些輪廓的機會都吝於給予。

急忙地翻開試卷紙,密密麻麻的中文字,讓我中翻英來著。

「ㄜ~多久沒做這種事情了?靠!這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一擊擊斃罩門。」心中暗暗地OS,手上的動作卻不曾停止,似乎面對宿命般不情願與無法閃避。

中文關鍵字有:隨身聽、聽廣播、聽力障礙的人、慢跑...

隨身聽 -> walkman(應該沒錯);聽廣播 -> listen broadcast(靠!果然像工程師。);聽力障礙的人(damaged-listening people);慢跑(running???)

由以上可知,當年大學聯考英文連低標都沒有果然不是假的。

其實,我總是會對著沒輒的人、事、物傻笑,同樣地也正對著考卷傻笑,咒罵著自己的無知,「為什麼在每次下定決心學習英文的背後,總是跟著放棄這個背後靈!」


09:40 - 邏輯測驗。

「叩!叩!」那位女士,請原諒我尊稱她為女士,因為接下的行為,實在找不出可以恭維她的話語。

「陳榮錡先生,時間到了唷!」話剛說完,手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走了答案卷,接著留下一臉驚訝的我,心想,有必要這樣嗎?怕我多寫還是偷改嗎?

「陳榮錡先生,接下來是邏輯測驗?這是試題?請先看第一部分的語文推理!」她不只沒有給予親切感,也給給予了近乎平緩的語氣,一種令人想忽略卻又得專心聆聽的語氣,一樣的討厭。

不過一聽到語文兩個像是成形在空氣中的字眼,從右耳沒有藝術感地橫衝直撞了進去,頓時也連帶著把眼睛變得如金魚般地凸起且斗大。

「喔喔!好地!」我難得對了這位女士有了反應。

「那請先看一下範例!」女士依舊以一付要死不活的語氣對我說道。

「嗯嗯!」

「那測驗開始囉?十五分鐘後收考卷!」還沒說完的當下,女士已經往門口移動。

「好!」

........

良久,一來一往之間終於過了這接近 30 分鐘的邏輯測驗。


10:10 - 重頭戲,人資?資巴人?

「陳榮錡先生,這是你的履歷,可是我發現一個問題耶!」對面的先生其實是一臉和藹,還會不時地露出微笑。

其實,到現在為止至少還覺得那微笑是善意得。

「有什麼問題嗎?」狐疑地問道。

「就是你退伍日期,與你工作之間好像隔了一年,請問那年您是在?」先生還是客氣地問道。

「哦!我可以看一下嗎?退伍、工作到再次就學在中間是沒有空白的才對!」我已經有點慌亂地說道。

「嗯!可是你看...」說著他也順便遞上了我填寫著履歷,並且用筆尖指著。

「哦!那我再確認一下,可能是填錯了!」其實,我額頭已經隱隱約約地冒出了幾滴冷汗,在已知犯錯的人是我之下,其實我是相當容易慌張的人,言談也會變著吞吞吐吐,從個 40% 的工程師便成 100% 的工程師,一點也不善言辭。

「那你再確認一下好了!」說完,拉開了門,離開。

這反應著實嚇了我一跳,感覺他就像是古代人所說:「拂袖而走」一樣。心裡不斷地重複:「完了!怎麼會犯這種錯呢?」

此時,房間像極了一個悶鍋,而我就是裡面的螞蟻,熱汗直流,口水猛吞,從現在往回推,西元也算,民國也算,靠!到底是哪裡出錯!緊張就越急,越急就越亂算...整個就是荒了套!

15分鐘後,他又進來,第一句話:「你知道嗎?我面試一個人最多十五分鐘,你竟然花了我半小時!」

.....

幸好,後來兩個部門主管對我不錯。



今天真是一個不好的日子。

其實,錯的人是我?也沒什麼立場好抱怨的,唉~學一次乖啊!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人資,一眼瞧出你的錯誤,並窮追猛打...

只想大叫....啊啊啊啊阿~真是辜負了早起與報路給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