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夜晚經過女生宿舍時,總會瞧見一堆男生幹麻或站、或坐、或躲在女生宿舍門口,個個深情盼盼,有如古代望夫涯的腳色錯置!而且大家都會相當「賢慧」地人手一包會冒煙的塑膠袋包裝!

接著,好像經過千呼萬喚,或是萬里長征的女生緩緩又慢慢地走下來,此時,男生如同被寵幸的王妃,飛也似地跑到女生面前說:「吶!這是妳喜歡吃的!」

這時,女生通常會有三種 level 的反應?

低級(講這樣好像也不怎麼好聽!)- 就是冷冷淡淡且吝嗇到只給兩個字:「謝謝」或「晚安」轉身就走了。但男生咧?通常把這種反應當作吃補,想說她有收就好,我應該還有機會吧!

中級 - 就是陪著男生寒暄幾句,更甚至者有陪著散散步「宿舍」一圈,然後女生不會如瓊瑤小說的揮淚道別,但幾乎都是送上一抹如彎月的微笑,我看那些男生的反應,就是一付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的表情吧!

高級 - 直接走到月明星稀的地方,接受月娘祝福,兩個人妳儂我儂地慢慢喀完,結束後,男生與女生外表上也不會有多大的波動變化,但內心卻似驚濤駭浪般地洶湧。

不過,一直有兩個疑問?

一、為什麼這些男生不會在等待的時候一起聊聊天呢?同是天涯淪落人,應該心有戚戚焉吧!

二、為什麼這些男生做這件事情總是偷偷摸摸地,連班上的人都不願意說,卻偏偏都要等到大家尷尬地在女生宿舍門口「偶遇」,然後陷入「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的窘境呢?同班的就大家約一約一起買算了,搞不好也有打折咧?

算了,這兩個疑問似乎隨著時間越來越得不到解答了!慶幸地是「我不用加入他們的行列」!

fallangle 拿起宿舍拿著早已黯淡無光的話筒(因為,已經被室友頻繁地拿來使用不知道做什麼好事情?哈!),撥了 23xx ....

「嘟~嘟~嘟~」

「喂,請找誰啊?」女生的聲音是不是上了大學就會變得特別的嬌弱溫柔...

「鴨肉(注一),這太不像妳了吧?這麼具有謊言的語氣也裝得出來!」fallangle 拚命地壓抑地想破口而出的笑聲。

alva:「屁啦!我講話本來就是這樣!鴨肉最好是指我!」

fallangle:「最好是這樣,那請用剛剛的語氣講屁啊!鴨肉不是你還有誰啊?鬼嗎?」

alva:「呵呵~」女生似乎就是有這種裝傻的本錢。

fallangle:「嘿!妳學伴是我!我已經跟我們的 RFish 私底下交易買賣成功!你沒有議價的空間與能力!」

alva:「吼~為什麼可以這樣?國中的孽緣還不夠嗎?」

fallangle:「是有點不夠!反正,早在年幼的時候,就已經尊稱我為師傅(注二)了!現在打算翻臉不認人!還得想想看當初是誰提拔你的咧!」

alva:「真是死皮賴臉!ㄟ,學伴我肚子餓了!」

fallangle:「是誰死皮賴臉啊!講得太直接了吧!人家送宵夜好歹都得看對眼,妳是靠交情嗎?」

alva:「呵呵~」女生就是有同一招可以用百年的裝傻本事。

fallangle:「ㄜ~妳以為『呵呵』兩聲,宵夜就會『噗通』一聲變出來嗎?」

alva:「呵呵~你想不會嗎?」

fallangle:「『呵呵』、『呵呵』你可以換一個字嗎?好啦!不過要一起去買,哈!」

alva:「好,沒問題!你請客的話。」

fallangle:「說定成交,十分鐘後,你宿舍門口等。」

alva:「好!」

就這樣,似乎我比一般人幸運,不用在他門外當個笨笨的男生,上演癡癡為妳等得戲碼。

於是,吃了宵夜聊了天,似乎找回了一點屬於三年前的友誼。




要下個決心,這個故事絕對不能寫超過十集,越寫越多的個性越來越像我話越多的個性了!

實際上,細節大概都以忘記,只能記得主軸發展的路線(骨),血跟肉只好只能以破碎的記憶拼湊了!

前面有好多的注,忘了說明。

注一:elva 是蕭亞軒的英文名字,而 alva 我都管唸做”鴨肉”(台語)。

注二:國中的時候,是教大家數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