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會有人樣樣精通嗎?

 

記得看赤壁第一集,周瑜與諸葛亮用"琴"來交流內心時,雖然中國古律只有五音(宮商角徵羽),他們為什麼可以明瞭對方的心意呢?

 

三國演義中記載 - 周瑜面如冠玉,琴棋書畫樣樣皆精...我想從小他的功課壓力一定很大,要是依照現代人的邏輯?

 

早上起床,花個兩小時彈小琴,下個一盤棋吃中飯,接下來睡個午覺,練練書法一個小時,接下來騎馬練武讀兵書,然後睡前做個一幅畫...這我想大些歷史偉大的古人,應該都是唸書的料,不然這樣子的日子,還要在二十餘歲揚明整個中原,這...要不是歷史上的誇飾,就是外星人來著!

 

回想現代人要能精通琴棋書畫其中一種,就可稱個一代宗師,揚名海內外(如同:海角七號中的茂伯精通個二胡就...),所以說?那些古人的琴棋書畫,或者還有詩詞音律,為何能樣樣精通?還真是個解不開的謎題...

 

這就跟...

 

"小白"在MIT鑽研博士學位,有機化學的鬼實驗她能產出個什麼東西,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還可以問我?見鬼了...

 

就跟"勒戒"一樣,要是勒戒可以自己來,還需要勒戒拘留所幹麻?問我?問鬼咧...

 

好啦!我也不知道這篇文的重點是什麼?是那兩張粉紅色直式橫書兩張紙的前哨戰嗎?不過地點還真是不好找...加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