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大學令我感到新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 抽學伴。

傻傻愣愣地高中生上了放放蕩盪的大學,莫名奇妙的一個著實令我研究了許久,學伴 - 學習的伴侶?

其實,當初聽到這名詞還給予了一個蠻正面的解讀。

身為一個未來的高級知識份子,國家未來的棟樑,自然大擔往自個兒肩上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兒女私情這種小情小愛(注二)放在一旁乘涼去。

正因如此,民主社會更上層知識份子怕許多青年男女全都把心思放在救台灣、拼經濟上面,大家萬不可輕忽這後果。

輕則危害自身,導致未來夫妻婚姻不識男女相處之道;重則造成社會新陳代謝緩慢,世代更替停滯不前。青年們,讀書不忘國家,國家不忘讀書。

況且,古時道家所謂「陰陽調和、無所偏廢,萬物才能保有穩定平息,才能生生不歇」,進而才有蒸蒸日上的社會與國家。

只是後來發現我也只是萬千大眾中,學著對自己說謊的人其中一個而已。

還是我朋友講得對,學伴就是:學習的絆腳石、學習的重重羈絆、學習,絆絆絆與學習的攪拌機。

廢話結束。

幸好念得是資管,「管」字就該屬管理學院,這可方便了公關在管理學院找其他系的學伴,自然也會有經濟系的學伴。

RFish:「嘿嘿!阿錡,經濟系學伴出來了耶!不去看一下唷!」

fallangle:「看個屁唷!學伴的另一半,又不是抽籤決定的,而且大家還不都是看漂亮的追,上次那個財金系『我』的學伴,竟然還有班上的人擺明著要跟我搶...」

RFish:「幹麻怨念這麼深!你也可以跟他搶啊!」

fallangle:「我這個人最不會公平競爭,只會耍小手段,而且中國人以和為貴咩!」

RFish:「幹麻這樣,是你自己要退出的,不然外人看起來大概還是五五波吧...」

fallangle:「或許吧!都已經選了中國人以引為傲的『禮讓』美德了...」

RFish:「靠!這麼消極!」。於是,RFish 別過頭上逼逼看名單。我呢?還是蠢蠢地做人生第一個網頁,以布袋戲 - 霹靂狂刀為主,那時驚為天人,這時羞愧天人的網頁。

大約沉靜了幾分鐘,我大概多打了幾個 <br /> 字串吧!

忽然,RFish:「alva 不知道是個怎樣的人?」

fallangle:「alva 是個有男朋友的人!」思緒果然不在網頁上,是在耳朵上,不知不覺地就被這 ID 吸引。

RFish似乎被嚇到,有點驚慌見到鬼的樣子,RFish:「阿錡,你怎麼知道啊!」

fallangle:「ㄟ!因為她是我國中同學啊!」

RFish:「喔!這樣就沒有什麼救了!算了。」

這時,燈炮打在頭頂上。

fallangle:「跟你換吧!起碼讓你有點動力,何況你應該也不想重演我跟A豪的情境吧!那多尷尬!」

RFish:「喔喔!可是,你的不知是圓是扁耶!」

fallangle:「馬的!這個也不是我跟你說,才知道是圓是扁...真是奇怪耶!拖拖拉拉的是不是男人啊!」

RFish:「好啦!這樣子,就交換囉!」

------------------------------------------------------------

原來,這還是個以物易物的時代!

一開始只想兩景幕,一幕就是這故事的言簡意賅板;另一幕就是活生生正在演重播戲的人。

大約就是兩篇,見鬼了!怎麼會越寫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