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戀情大概可以用「慢火熬煮型」形容,而且規矩不逾矩到一種令人想拍桌砸電視的階段;而現代戀情是種「快刀斬亂麻型」,是一種快到眨眼中間都沒看到與享受,就蹦的一聲結束地令人瞠目結舌。

而我卻認為自己是古代人又帶有現代人的叛逆與不仁!

因為,我是個「慢火熬煮型」但偏偏常常逾矩,沒有勇氣表白去「快刀斬亂麻」地結束眼前發生的一切,卻總是有勇氣淌人家的混水。

所以,在每天吃宵夜胖胖胖之旅(大一胖了十公斤,不過那時也才五十五公斤!哈~)

fallangle:「嘿!今天要吃什麼?」對吃可是一點主見都沒有,大概就是「音樂」在身上的程度,「音癡」兩個字就可以形容地淋漓盡致了!

alva:「吃 xxxxx 。」其實,不論 alva 吃什麼總是能夠快速地獲得兩票通過,絕對不會有一比一的情況發生。

但詭異地是,大約十點鐘的時候,總是會有通電話如同摸黑的偷兒靜悄悄地摸上 alva 的手機,但卻技巧相當差勁地「嗡嗡」大作,alva 總是快速地接起了他。

開始的日子,alva 說:「ㄟ!我想回去了!」

接著的日子,alva 說:「ㄟ!我該回去了!」

後來的日子,alva 說:「ㄟ!糟了,來不及了!」

媽啊!這說明了些什麼?

一開始的「想」字,是說跟我吃宵夜聊天這麼無聊嗎?

接著的「該」,是怎樣?有第二個人的約會嗎?

後來的「糟了」! @@" 是怎樣?家裡有爸爸媽媽嗎?為什麼要這麼害怕?趕不及回去是會挨打還是挨罵啊?

但依舊是「俗仔」一個,疑問就跟沒人想吃的麵包一樣,放在角落靜靜地等待變成五顏六色的香菇!

直到有一天。

手機依然響起,不同地是聽到了話筒另一端的聲音,「喂!XXX 還在外面?是沒有聽懂不要超過十點還在外面閒晃嗎?」

alva:「好啦!就要回去了咩!」

「靠!嘟~嘟~嘟~」手機聽來,好像就這樣斷了。但似乎斷得不只是手機的通訊,連 alva 的淚珠一同敲落了...

媽啊!現在情況是怎樣啊?

又不是女朋友,不可能抱起來輕聲地說:「乖~不要難過唷!有我陪著你!」偏偏又是個最理性的射手座,講得都是胡說八道的大道理,發生這種事情通常就事論事應該都沒有安慰的效果才對!

兩個人就這樣默默靜靜地走著,直到她宿舍前,才敢問了聲:「怎麼了?」

alva 說:「沒有!我先上去了,晚安!」就這樣刷了卡進了宿舍,留下一臉呆滯的我,搞不清楚狀態的我。

=====================================================================================

那晚月娘特別深刻。

前面的妳,悲傷似乎受到月娘的眷顧,照著特別亮、特別長。

後面的我,無助、不知所措似乎被月娘的唾棄,特別黯淡、特別孱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