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小叮噹』的鈴聲嗎?」那日我突然神來一筆地問道。

「哦,當然想啊~」她一向倔強地很,但這次卻很直白。

她的手機訊息鈴聲總不同於他人,而這印象約從兩三年前建立的。我也忘了是哪次場合,只是寂靜中忽然響起一首「小叮噹」配樂,音符雖簡單但卻充滿回憶。而之後幾年,她又換過幾次鈴聲,我也換過幾次記憶,只是都沒有留下而已。

 

那日在永康街的公園上,欲下還停地飄著細雨,而我拿著iphone剛向後轉時...

「幹嘛!不知道在哪喔?」耳後便冒出句問候。

我楞楞地看著她一兩秒,一件過膝的粉色大衣讓原本身子單薄的她更令人覺得弱不禁風,但這感覺一閃即逝後便回神道:「ㄟ...應該就在前頭不遠吧?!」

她笑一下嘲著我走來,手上拿著小紙杯,問道:「哪邊有垃圾桶啊?」

我向後轉身往遠處指了指,示意一下,然後身旁像掃過一陣秋風,我已經看到那束馬尾左右搖擺地走在我前面。

她步伐很快,雖然她總說她只是台北人步伐平均速度上面一點點,但我始終不認同,她應該屬於超快的那群人,甚至可能是造成整個母體統計值有偏差的outlier之一。

 

幾分鐘內便到了永康街的「YABOO咖啡」。

招呼的店員指了店內的角落一隅,那是桌特別囑咐留有檯燈的桌子。

我走到桌旁,左肩微微上抬,接著右掌一把抓著背帶,頭一縮,公事包卸下肩頭。此時,我忍不住大氣一喘:「呼~」雖然六點多就下了班,但直到那公事包離了身,才是真正下班。

而她則放下那沉甸甸的手包,那粉色大衣也離了身,藏匿裡頭是偏黃色(不知是否是燈光的影響)的洞洞衣才顯了身然後襯著下半身的短褲與黑色薄襪,一切似乎比印象中的她更纖細了些。

「是不是又瘦了啊?不過也應該是這感冒從過年前拖到過年後的關係,不然...」我心裡頭雖冒出這些疑問卻也問不出口,不過現在氣色倒看起來不錯,想到這一切的疑問通通又塞回去嘴巴裡。

 

五分鐘後,我們點餐完畢。

Photo 13-2-22 下午11 28 40   

(這是她的晚餐 -「青醬鯷魚培根義大利麵」。我想她的重點應該是擺在那盞綠色檯燈吧!哈~)

YABOO咖啡是第二次拜訪,第一次是跟青潣與她的女朋友,那次對YABOO的義大利麵印象就是個 -「偏硬」。所以麵上來後我一直嚷著:「怎樣?怎樣?麵是不是偏硬啊?」

「哪有!一定是你記錯了。」她吃了口後這樣子回我。

「沒有嗎?」我心裡狐疑著,甚至懷疑著性子倔強的她搞不好是死鴨子嘴硬咧~

隨後我的麵也上來了...

Photo 13-2-22 下午7 16 07  

(奶油嫩雞義大利麵。)

「麵真的沒有比較硬耶!」我打哈哈地說道。

她聽完後,微微抬頭白了我一眼,便又低頭吃著她的青醬義大利麵。

這道奶油嫩雞義大利麵十分濃郁,奶油香,雞肉嫩,而上頭的籚筍更令我驚艷,她除了裝飾也點胃,主要是籚筍十分清淡,在這道味道厚重中突圍而出,使這道菜從頭至尾都不會膩口的感覺。(雖然,爹爹說:「籚筍極寒,不適合我吃。」但我還是忍不住全吃光了,哈~)

...

...

...

「是這首嗎?」我將耳機遞給了她。

「嗯...」她的嘴角投了降。

「那這首妳要不要?」我放著另外一首小叮噹鈴聲配樂。

「嗯...」她嘴角又微揚了一下,但下一刻...

「這本書很『假掰』耶!」她指著我mba旁邊那本「用邏輯記憶高中英文單字」說道。

女人情緒真難捉摸...

arrow
arrow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