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唯一對人類最公平的一件事情就是窮及一生、尋尋覓覓生命中的唯一。

閉守的中國人對這段話也是有階層式的描述,這時就要感謝高中國文老師的敦敦教誨讓我記得這麼一段話。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乃第一境也,在年少時,總是為知音難尋,佳人難覓而傷透腦筋,常常一個人坐在山上的堤防上,望著夕陽想像著未來的另一半。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乃第二境也。可是到了國高中,少年心中有了情感,卻總是畏畏怯怯不敢對她表明心意,只會唏噓長嘆哪時候會天雷勾動地火呢?電視上一見鍾情不是很常發生,很美妙嗎?

「眾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乃第三境也。有時候繞了一圈,原來隔壁的青梅竹美竟是一生的歸宿。

「ㄟ~為什麼我的電腦沒有辦法聽音樂啊?不是裝 MP3 Player 就行了嗎?」

「嗯嗯嗯!等一下咩~不要急...是沒有聽過老人家說過:『急事緩辦嗎?』」

「喔喔,當師父的人原來不只是要有專業,口才也是必須的啊?受教了。」alva 在身旁深深一揖,一付討打樣。

「噓!不要說話啦!讓我分心。」fallangle順勢往旁邊揍了一拳。

alva 一個閃身還真是漂亮,跳著說:「打不到!打不到!」活真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鈴~鈴~鈴~」alva 的手機響了,擺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幾下。

fallangle 想盡辦法將左眼從畫面上籃底白色的 window98 當機畫面移開,偷偷地用眼角餘光偷喵一下,是誰敢打給這麼兇的獅子女?

不知 alva 背後長眼睛,還是前面長耳朵,似乎看穿意圖,急忙抓著手機就往陽台走去(注四)。

不是滋味的 fallangle 只能繼續瞪著那藍底白字的鬼畫面,滴答個兩聲就決定重新開機了。

約莫(注五)幾分鐘,alva 走了回來,坐在床沿邊,似乎有著那麼點焦躁與不知所措,兩隻手擺哪都不對,晃阿晃,最後把玩起桌上的指甲油罐,那透明帶有亮點的液體...

fallangle 瞧她那模樣,感覺就是有點不對勁,即使這一次開機依舊是藍底白字的畫面,似乎已經不再是重點了。

「ㄟ!你有擦指甲油嗎?」

「沒有咧!」

「幹麻不擦啊!買來放著等著生螞蟻嗎?」

「沒有啦!就...」

fallangle 隨手拉開她的鉛筆袋拿出一隻藍色原子筆再隨手拿張空白紙,寫下了美麗兩個字,麗字再放得特別大。

「美麗通常是形容女性,而美麗的『麗』字,為什麼是鹿上面長兩隻角呢?」

「不知道。」 alva 不知是勉強湊合,還是真有興趣,又把那雙大眼睛故意瞪大的眼睛湊進在身旁...

「古代『鹿』被認為是很漂亮的動物,而麋鹿更是帝王的象徵,但母鹿沒有角,沒有角的母鹿在古代便是缺陷便是不完美,所以,在形容女生美『麗』詞上面,硬是幫母鹿加上了兩隻角。所以,擦擦指甲油杯,好歹沒有頭上的角,手上的角擦起來也該裝飾一下吧!」

「你在亂掰!」

「靠!真的啦!騙你幹麻,擦咩擦咩~」

「吼,幹麻勉強我啊!」

「不然,擦在公鹿上面好了!」fallangle 不要臉地把手伸了出去,還故意挽挽袖子。

「三八耶!」alva 語氣帶著一點嗔氣,顯得格外可愛。

「快點啦!那今天的宵夜我請。」

alva 於是打開那小罐子,拿出那細細的刷子(注六),拉著 fallangle 的手,擦著擦著。

正當 fallangle 享受摸到小手感覺,思緒還在文學庫中搜尋有沒有可以有點水準的形容詞時。

alva 的眼淚確窸窸窣窣地掉了下來...

靠!摸小手而已,有這麼委屈嚴重嗎?

「怎麼了啊?」



(以下是應當是邊哭邊說的戲碼,這種東西還是快點打完的好,以下的我是 alva)

其實,他對算我很好,雖然現在不在同一個學校。

他很有想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投機,會玩股票但有小賺,而且有時候賺錢還會買些小東西送我,而且會到處參加一些有的沒的活動,感覺生活跟目標都還不錯!

只不過,總是覺得我對他好像只是個呼之則來,應之則去的人。

他心情不好要我去雲林找他,我會去;我心情不好或是不方便,他就不能下來嘉義,還會生氣給我看,一直說他很忙,或許他真的很忙,但這總不能是永遠的藉口。

然後去他學校的時候,總是讓我感覺十分不適應。有時候可以開開心心地跟他同學一起出去玩,有時候會把我一個人丟在那邊,他也不知道去哪?

這樣忍受算了,但是曾想要他來認識我的生活圈,但他總是有著奇奇怪怪的藉口,不是什麼要打報告,有東西要辦,有每次每天都這麼忙的嗎?相處應該是雙方面的吧!

但每當他知道我很生氣的時候,真的很生氣的時候,就會有莫名的小驚喜給我 - 禮物、衣服、化妝品、大餐、遊樂園或是出遊,唉~

這真的是戀愛嗎?兩個人就這樣生氣、開心、生氣、開心...不能一直 開心、開心、開心下去嗎?

(結束。)



「對了,這指甲油也是他送的!」

注四:中正大學是個好野人學校,每間宿舍不只有陽台,還有獨立的廁所跟浴室兩間。

注五:「約莫」,哈~謝謝某人某天不經意地提到,我還蠻想誇讚你的。

注六: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形容那種擦指甲油的小刷子。




指甲油。其實,我是不喜歡的,後來還是慢慢接受了它。話說,好像最近問了某人指甲油的話題。

關於美麗這詞,當時真的是亂掰的,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