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故事,改編自清朝著名四大奇案之一。

投名狀 一

投名狀 二

清末正值太平天國戰亂時代,龐青雲率領一個營1600人在鶴川伏擊太平軍,血戰三晝夜後,因後陣魁字營袖手旁觀後退三十里,導致龐青雲整營潰敗,無一生存,只剩他一個人裝死逃過...

而再次清醒的他,也就是故事的開端,只是。那天從死人堆裡爬出來,他已經死了。

蓮生遇到龐青雲的那刻,感覺就是一見鍾情地愛上他,女人就是那麼地相信感覺...

再加上,蓮生在破屋裡試探龐青雲說:你知道揚州瘦馬嗎?青雲也曉得(二虎可能不曉得,唉!女人總是渴望一個知道自己內心最深處的人),於是,造就了一段姦情,也開啟了以後的故事...

眼前一個落魄至極的男人,也不相信那個已經守護著他十年的枕邊人,就這樣一口氣愛上了他,在劇中一度以為是因為青雲的英雄氣概與大我凌駕小我的氣度,但最後向午陽求饒的戲碼,才知道她只是...

接下來,青雲偶然遇上了午陽,那腳上穿著的將軍鞋子惹上了殺機,但幸運之神總是躲在殺機之後...

回寨的青雲。三名異姓兄弟,龐青雲(李連杰 飾),趙二虎(劉德華 飾),姜午陽(金城武 飾),仿照桃園結義,帶領著如水滸傳一百零八條好漢,立下了誓約,成立了「山」字營。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此為投名狀 - 「外人亂我兄弟者,恃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恃投名狀,必殺之。」

舒城一役。

第一陣,槍陣。洋槍的射程是200步,弓箭的射程是100步,我們要200個士兵衝在前面,聽到槍聲不要停,繼續沖,為後面的弓箭手贏得100步... 

二虎:「人都快死光了!還不衝!!!」

青雲:「你給我記住!在戰場,只有一個是頭!」

在午陽率領之下,山字營靠狠勁彌補了這一百步距離,打潰了洋槍部隊,接著一波的騎兵衝刺,更令人熱血沸騰...

青雲:「預備!」語還未畢。旁邊的二虎:「衝阿!!!」

第二陣,騎兵陣。兩邊騎兵相衝,看不出勝負的當下,二虎一句充滿男子漢的話語:「矇馬眼!」瞬間勝負立判...

第三陣,槍陣。雖然在騎兵陣佔了上風,但對方人數眾多的機運下,還是讓山字營繼續陷入苦戰。此時,青雲左胳膀已被長槍穿刺,只剩下一百零八人圍繞著三兄弟對抗團團包圍的敵兵...

................

.........

....

太多了,這是第一部中文片想把整篇劇情都寫出來的片子,真是一部好片。

龐青雲 - 一將功成萬骨枯,一個為了天下而活的男人。

「我在街上看到一個捕快,他打一個窮人,打得窮人遍體鱗傷、滿身是血,卻沒有理由,只因為他窮,窮人也感覺是天公地道的!」

所以,他痛恨當權者這麼蠻橫霸道,這麼狗眼看人低。所以,他有志向,要讓全天下百姓都有好日子過的志向...

只是走向這徒,要犧牲的東西太多了,另一方面,中國傳統已來,志向遠高之人總是曲高和寡,下面的人總是不能了解為何要犧牲掉某些東西,為什麼要捨棄最親近親人或朋友...

唉!龐青雲這個角色真是道盡為英雄悲哀與寂寞...


趙二虎 - 拋頭顱,灑熱血,一個為了兄弟而活的男人。

「我們已經殺了她們的男人,毀了她們的家園,我們已經拿走了她們的一切,給了她們最殘忍的傷害,我們已紀是名符其實的做盡了壞事,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佔有她們? 」

從這句話,就可知道只有趙二虎認可的兄弟才是兄弟,其餘的人皆是狗屎,什麼也不是。

不過確實也是這種重義氣的兄弟,最容易吸引到龐大的人氣,在這社會亦是如此,是我們太淺薄嗎?

事事講求老白姓的龐青雲其實是沒有多少群眾魅力的,而他的魅力來正是來自於趙二虎。沒有趙二虎的傾心相挺,也沒有龐青雲成功的一天。

所以,才有這句話「你對,我跪還你;錯,我殺了你」。因為,趙二虎,永遠都不會明瞭龐青雲的複雜啊!

只是,可悲的是,趙二虎最後也只是龐青雲下不得不犧牲的一顆棋子...


姜午陽 - 一個為了投名狀而活的男人。

大概只能用這句話形容吧! - 「大哥是對的」。

哈,猶如魔界弓箭手的帥氣,至於其他的請問...

我們的鐘小姐跟蔣小姐了,她們倆說唯一只對這男的有感覺。




竊念江等昔分異地,今聚一堂;

準星辰為弟兄,指天地作父母。

一百八人,人無同面,面面崢嶸;

一百八人,人合一心,心心皎潔。

樂必同樂,憂必同憂;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既列名於天上,無貽笑於人間。

一日之聲氣既孚。終身之肝膽無二。

倘有存心不仁,削絕大義,

外是內非,有始無終者,天昭其上,鬼闞其旁;

刀劍斬其身,雷霆滅其跡;

永遠沈於地獄,萬世不得人身!報應分明,神天共察!


------------------------------ 題外話 ------------------------------

那天晚上,找琮仁看投名狀,他也說好,可是就兩個人,覺得有點勢單力薄...

看看 msn 上面的人,似乎也沒有多少人...

於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挑了離線的人丟了...

我:「呼呼呼呼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嗚嗚嗚ㄨㄚㄚ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乎乎乎哈哈哈」

我:「要不要看電影啊?慶祝青潣房租降價,哈!」

某人:「呵呵,有誰要去阿?看午夜場的阿?」

我:「我們有 琮仁 青潣」

沒回應!

我:「還有伯翰吧」

沒回應!

我:「另外,妳去的話,我就找佳蓉哈哈」

某人:「歐歐歐」

某人:「有學姐那吸引力就太大了」

唉!這個色胚可以猜猜看是誰?原來,我、伯翰、琮仁、青潣四個人加起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