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一的時候,資訊管理可是當紅炸子雞呢!可惜現在卻淪落到這種地步,真是始料未及!

以時間軸來看,從古代到現在分別有話可以形容...

從三國時代曹操所說的「雞肋」,楊修解釋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到梁元帝的「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可惜後半句因時因地的變化,應該改成「音容宛在」也說不定。

到現今的「廉價的知識勞動者」一點也沒有說錯,不會站上公司要角的科系,只會成為支撐公司要角的角色。

說實在,這種角色ㄧ點也不適合我這種個性,看多了以前將相的戲碼,後天基因多了幾分「捨我其誰」的氣概,就想享受血淚噴灑接受歡呼的感覺!

講回來。

「嘿!資管的學伴,從家裡搬了台電腦,幫我設定一下網路吧!」

「嘟~嘟~嘟~」電話就這樣掛了!就這幾個字說明了獅子座的特性,蠻橫霸道無理與吃定別人。

但電話另一頭的人,卻不曉得中了什麼蠱毒,像是接了上級命令般得戒慎恐懼,深怕不執行地就會被就地正法。

只不過,「設定網路?」這名詞好像距離很近,大概是「燈火闌珊處」的距離,但又好像千里之遙,大概是「王寶釵苦守寒窯」的距離!

急急忙忙地跑到 RFish 的房間。

「魚魚魚!快點教ㄧ下,怎樣設定網路啊!」

「幹麻啊!是妹吧!上次設定你電腦時,還說:『學什麼學?有你在就好了!』現在是天塌下來了嗎?哈~」

「別笑了!僅啦!賣鬧啦!」

「....他媽的,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不過這傢伙的朋友還真夠義氣,手裡還是邊寫著網路設定,現在閉著眼睛,用屁股想,用小腦掰都有條有理的「IP Address、Netmask、Gateway與DNS,更甚是 proxy...」

「對了!等一下不要亂跑,乖乖呆在寢室,搞不好會有些奇奇怪怪問題!特別是這些鬼數字,最好可以背得這麼熟!」

「好啦!等下就像隻『安鶉』一樣乖地要命呆在宿舍好嗎?」

「謝啦!好兄弟。」

恍眼間,大概已經在 alva 的寢室了!準備大顯身手的人與一個準備驗收的人。

「眼睛睜大點看好耶!下次就自己來了,巧巧人都是教一次的!好歹,國中受了你幾聲師傅!就是有這資質!」總是跳脫不了說教語氣,

只見她,兩眼瞪得大的跟死金魚眼(大概是小叮噹看多了!只會用這個形容)一樣,還故意地湊近螢幕說:「這樣可以嗎?眼睛夠大夠近吧!」

「...」舉起左手,按在她頸子上,真想一推讓她變成孫悟空的「火眼金星」!

「夠了!注意看啦!哈~」其實,嘴角已經按耐不住笑意,要不要非得維持專業的形象,早就「噗嗤」一聲。

良久。

「就這樣懂嗎?這些東西打好後,按套用確定,重新開機(因為是 win98)就 OK 了!」

「懂!師傅...」

「馬的,少來,這麼噁心的話,也說得出口,簡直,猴子不知屁股紅啊!」

「呵呵~還不都是有人喜歡聽...」

「...................算了!」其實,心裡真的爽得很!從手上就看得出來,靈巧地跟什麼鬼一樣!右手輕靈地操作著滑鼠,指到了重開機選項,輕輕巧巧靈靈活活地按了下去。

登~東~寡猜拐差~咚咚咚~燈~ <- 她的電腦開機聲。

「妳試試吧!」

「嗯!」

「找不到網頁?ㄟㄟ,你不是說好了嗎?」

「對啊!應該沒什麼問題啊!我檢查一下。」

趕快把小抄跟上面的數字對了一下,對啊!都沒錯,怎麼會這樣咧?

「ㄟ!我想想唷!可能是網路線的問題吧!我看看!」

深怕「漏氣」的我,像個黑手一樣,鑽到了桌子底下看看網路的燈有沒有亮?再看一下主機的網路孔燈有沒有亮!

「都亮了啊!見鬼了...」

alva 好整以遐地看著我,搞不好可以說是瞪著我,兩手交叉在胸前,立體狀的交叉可能對更具殺傷力。

心虛的我,雙眼像是沒有歸處的倦鳥,不知停靠在哪?雙手像是被趕出家門的小孩,在哪都覺得這不是歸處?雙腳像是踩著火炭上,一直跳動著!

「好啦!我去問一下祖師爺,等我一下,打下電話!」

「...」

「魚!不行啦!照你寫得也不能上網啊!」

「怎麼可能啊!有寫錯嗎?唸一次給我聽!」

「喔!IP Address 是 140.123.xxx.xxx 網路遮罩是 255.255.0.0 .... 」

「等一下!IP Address 要問她啦,不是這個啦!笨耶!我哪知道她的 IP 啊!」

「喔,你不會早講!馬的,害我出糗!」

「掰掰啦!」用力地掛上了電話。

回頭面對不願意面對的真相,與早已笑倒在床上翻滾的 alva。

「師傅!看來也不怎樣咩~」



其實,這是第一幕,幾天前,有個學妹在 msn 上敲了幾句 師傅,就讓我想起她,已經好久不曾想起的她。

事後想想,獅子座的她,本應倔強地要死,要面子要得要死,沒想到她也願意裝得白痴白痴笨笨地鬧阿鬧!

哈~好幾年了,她應該過得好吧!我想...起碼應該比我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