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路上Starbucks。



兩個年輕人坐小圓桌旁,彌補闊別一年多的友誼空白。

說實在,被遺忘的友誼,只會被「回憶」這頭蜘蛛,用蜘蛛絲慢慢綑綁,侵蝕,吞蝕、遺忘。

威典:「小猴,有比較年輕唷!學生就是這樣,不像我這個R&D。」

小猴:「有嗎?有嗎?」

威典:「可是,憂愁繞著眉心,眉頭鎖著憂鬱,讀書不快樂嗎?以前不是多話的要死!」

小猴:「唉~」。小猴慢慢地轉頭,眼神穿過几淨的大窗,看見從天上滑落的雨滴,喜歡的雨滴,彷彿每滴雨滴都承載著一則回憶,啜著手中的熱拿鐵,飲著過往回憶。

威典:「以前覺得你是樂觀的人,現在是悲觀的人!」

小猴:「為什麼?」

威典:「現在你的感覺就像是 - 隨時思考的姿態是給人不樂觀的感覺。」

小猴:「喔!我也覺得!只是現在的日子,不再那麼如魚得水,環境不同,心態也不同!」

威典:「哈,還記得以前你失戀的時候嗎?」



----------------------------- 回憶開始 -----------------------------

第一次失戀,找了最好的高中死黨。

高中死黨,數數有六個吧!三個是衛道儀隊的,印象中我是六人裡面最矮的,可是從來不用仰頭說話,視野是一樣高,但話語是沒有距離。

「星海爭霸」是六人緣分的源頭,也是大學聯考挫敗的開始(牽拖!)。

星期六補劉鎮英文時,六人在「天堂鳥」集合打星海,40大洋/1hr,雖然很貴,但還是「撩下去」,大約一次就來個五、六個小時!

錢是少了很多(40*5*1*4*6 = 4800,然後再加上補劉鎮半年的學費,只去了第一堂跟最後一堂),英文單字好像一年只多 Miner, Templer, Scout...幾個神族單字。

最瘋狂的是,死小孩們相約每年大年初一打星海,一定要把紅包錢花掉一張藍色的鈔票,每個死小孩都被爸媽罵:「妳這死齡錒,大年初一竟然跑出去怕電動!」

這儀式直到了大學畢業後一年還有,然後還是玩那年代的星海,然後被一群小鬼頭以異樣眼光觀察,好像是史前時代的恐龍一樣...早該滅絕了

威典,身高好像有180。常常自稱是西楚霸王,所以,稱她女友為”武后”。

國中時,追高中學姊,還為她打破玻璃(那是他初戀),雖然到前兩年收到那學姊的喜帖。

高中時,國文老師欣賞,想欽點他當女婿,只因為,人高帥,文筆也不錯,然後被我爸稱最值得交的朋友(只因為,他覺得最有英氣,當兵是空軍儀隊)。

----------------------------- 回憶結束 -----------------------------


威典:「靠!我去清水時,馬的還讓我請你吃米糕?是怎樣?到底誰是主人啊!」

小猴:「喔!誰叫你那麼呆!」

威典:「這真是一生難解的謎!而且那時候,失戀的時候,還真好意思來個三人同居!」

小猴:「哈!靠,我哪知道啊!你又沒有事先跟我說你的情況,而且還答應地那麼有義氣,讓我拒絕都不好拒絕。」

威典:「哈!」

小猴:「而且我很識相!好像三天吧!住了三天,就換去成大陸生家了!」

威典:「好啦!哈~那段日子還真是好玩...」


----------------------------- 回憶開始 -----------------------------

第一次失戀時,臨時打通電話給威典說:要住一個禮拜。他,二話不說好哥們,滿口答應。

去的時候,才發覺事情大條...原來,他跟女友同居中。

想起來還真夠義氣!

睡覺時,一張大木床,我睡最右邊,中間是威典,最左邊是他女友。整個就是無言...

那幾天,這朋友真好,女友煮菜請我吃,威典買咖啡豆親手磨給我喝,晚上還帶我去 pub 訴苦...,還因此跟女友吵架,因為她不准他喝酒。

考研究所的時候,還是住那個房間。威典讀清大...

現在他跟她女友還在一起,女友是某雜誌的主編,男生是個台積電沒路用的RD,哈!應該快結婚了吧!

想唸以前的朋友。

----------------------------- 回憶結束 -----------------------------


不想上班的情緒蔓延,賺錢的速度越來越慢,
出走的慾望隱隱作動,在混亂的思緒中自我的身影不停地縮小,
敲打著鍵盤,摸索著文字話語,在亙古的銀河追尋失落已久的靈魂,
畢業後,就像養成遊戲,換了身分,
而我也從習慣已久的冥想者主動辭職,
越過那道成年的界限,
當年毫無畏懼而嚮往的世界,
這才發現這道界限的堅固與無情,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身體空空的,失落了裡面的那一半;
房間的擺設沉默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人如果不再有變動的念頭,
也會一樣沾上灰塵,
滿佈蜘蛛絲,
不停問著自己,
失去了什麼吧? 威典筆 2007/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