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x年,那是個看漫畫、武俠小說、桌球小將翼與籃球白癡的青澀年代。

「週四晚上玩籃球啊!阿ㄎ一ㄚˊ!」罐頭叫囂的聲音穿透力總是這麼刺耳。

「靠咧!不要鬧啦,再鬧下去翻臉了啦!」說這話的同時,頭稍微地向左邊轉了十五度,微微望向那位女孩,好像沒聽到的樣子,繼續做著她的事情,不自覺地鬆了一口氣。

那女孩叫做「周世婉」,她是副班長,我是班長,只因為我是男生一號,而她是女生一號,而不是大家起鬨才會一同當上班長跟副班長,而是先有這巧合,才被大家亂起鬨。

把想她的時間,若X軸是時間,Y軸是想唸的份量,大概是個右偏的常態分配,最高點可能在國三還是國二,接著在大一的時候有個小凸起;而整個累加的思念份量,曲線前半部大概是呈指數成長,中間有點趨緩甚至可能斜率都小於0.5,接著後面像步入高原期一樣的遲緩了下來。

她。其實,並不是個會一眼擄獲我視線,囚禁我心神的面容,沒有一頭長髮,也沒有古典美人的鵝蛋臉,但卻有個大眼睛,會說話的眼睛與酒窩,與會吸引我的「找碴」與「鬥嘴」的個性。


一、「椅子」。
那時我座位,是在第一排最後一個,也就是最靠近後門的那個位置。而我總是不遵循家中長老的教誨,把椅子翹起來,前腳騰空,只利用後腳立方柱上那條細微的線支撐著,而她呢?大約是在七點二十分左右會進教室,然後惡狠狠地踹向我的椅子,第一次我摔得稀巴爛,但她卻笑得很燦爛,配上那小小的酒窩...我想我是原諒她了!

從一開始的「周世婉,你想害死我啊!」;「很賤耶!這樣很危險耶!」,「難道家中爸媽沒教不能這樣坐椅子嗎?」,「....」;「嘿嘿,不會倒!」;甚至到後來還學會了「跳車技巧」,當椅子的重心被她破壞的同時,我可以迅速地跳起,讓椅子在我跨下倒下,而我還可以轉頭跟比個大大的Ya。

但她還是樂此不彼地找我碴,甚至不踹我的那天,會懷疑她是不是心情不好,直到後來有次問了她,還真有些事情讓她不開心(當然不是我),所以,當天可不可以跟她玩,這個小小兩三分鐘的接觸就是個絕佳的風向球。


二、「後腳跟」。
有時候她會走在我後面,我也忘了為什麼她會走在我後面,究竟是個跟屁蟲?還是只是順路?還有剛好有事?至今還是個未解的謎。

我們人類走路,總有隻腳在地上,左右腳交替地輪迴拉動著前進,而她呢?就是抓準腳離地的同時,讓那隻腳超越正常走路該有的飛翔高度,隔壁的人還會以為我在幹麻,突然來個飛踢做什麼?然後對著我上下打量一番。

作法是,她像個鋼琴旁的計時器,計算著我走路的 Timing,左腳右腳左腳右腳,然後用力地踹我的腳底,讓這麼腳飛翔起來,連到後來我故意改變走路的頻率,她也能準確無誤地讓我走路就跟以飛踢前進沒兩樣。

That's all. 現在想起來就是這麼無聊,哈~

只不過還有段小插曲,這是她不知道的。記得那時,她的計時器還在養成時,小腿肚與腳跟中間總有「不知名黑青」,既然是不知名,那就有對象?那對象就是老媽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肯對老媽子吐露實情。總是說跌倒之類的謊言,可是老媽子有次終於狐疑地問:「你跌倒是往後跌嗎?」,我:「ㄜ....」。從那次開始,就改說被東西砸到之類的謊。


三、「師父」。
其實,不是在臭屁,只是剛好是習氣,萬年都不改不了的壞毛病 - 向我問問題的人,總是會不自覺地喜歡虧人家,或是佔點便宜。

就成績剛剛好比她好了那麼一點點,不知道是哪一科,還是每一科,忘了?哈~這又是個讓我可以向她挑釁與炫燿的地方。所以,她問我問題,不免得總是要她向我稱幾句:「師父!」

而她一開始總是會倔強地嘟起小嘴,不說話!接著一撇一撇地轉著她的大眼睛,那眼睛極有靈性,不用說話從那眼珠透漏著她的任性,但我會更加喜歡地逗她,講錯的,胡謅的,亂扯的,總是惹得她又生氣又好笑...

最後她總是不認輸地喜歡把一連串的「父師、父師、父師...」當成是「師父」,反正也樂得一開始少聽一個字,一切就都是我想的結局了。

是生物吧!當我翻開她想要的答案頁數時,剛好看到了其他人的傑作,就是班上另一個「凶巴巴女生」,在我生物課本上亂畫,所謂的亂畫就是 - 在課本上畫著七彩霓虹燈,然後跟不知名的怪物與媲美畢卡索的抽象線條...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記得好像一句話都沒說,瞬間眼前的慘狀讓我來不及反應,生物課本那幾頁有著奇怪線條的頁數就這樣被撕毀,然後生物課本被分屍,最後被丟起重擊在桌子上。她轉身就走,我立馬傻眼,心裡暗暗地罵:「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接下來的小插曲,她也不知道。當我回家黏著課本時,又不小心讓我媽媽看見,「疑?你的課本怎麼變這樣?」我說:「ㄟ!就不小心水彩灑在課本上,然後我拿衛生紙擦,太用力撕毀了...」




哈!這些回憶,可是想忘都忘不了,特別是那倔強的模樣與會說話的眼睛,而為什麼會想到這些呢?

因為,七月二十日是那女孩的婚禮,她誠心地邀請我,可是敝人在下不知是不願意面對真相,還是選擇性遺忘,就是忘了去?地點就在我家不遠的一公里處(就叫你們敲鑼大聲點咩~)。

讓她又生了一頓脾氣,唉~

2008/7/24 上午 09:12:41 世婉:就我有找的都有到啊 
2008/7/24 上午 09:12:46 世婉:只差你一個 
2008/7/24 上午 09:13:09 世婉:我沒找很多人,只有比較有在聯絡的 
2008/7/24 上午 09:13:17 世婉:七八個而已 
2008/7/24 上午 09:13:44 世婉:我 只 找 我 重 視 的 

頭一次被這種友情之罵給打得我無力招架,

真的很... 唉~除了嘆氣說什麼都是理由,對不起妳啊!這特別是最後的「我 只 找 我 重 視 的」(還空格咧!)。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欠妳一頓大的,這邊就當作證據!絕對不會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