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 沒有玫瑰花的花店第二話。

香取在竹內家幫忙換窗簾時,竹內突然說:「轉過頭,我要換衣服!」,我想竹內心中真的有在想什麼吧!真的有在想什麼吧!

香取乖乖地轉過頭不偷看,我想香取心裡真的什麼也沒有想吧!真的什麼也都沒有想吧!

曾經有個女生的倩影,自國中畢業消失到大學才又出現,只不過這倩影並沒有因為身旁多了個他而不寂寞,反而更加孤單了許多!

那是在中正宿舍往小吃部的大斜坡上吧!

交身而錯的兩個人,不約而同轉頭的人,好像演電視劇一樣的神奇,就這樣...相認了!互留逼逼上面的帳號與ICQ(說實在,實在是不想打,但為了劇情需要,一定會被笑!)

晚上,照大學生的習性上逼逼,急忙看看她是否在線上,畢竟她可是我國一的好幫手副班長(雖然,被人家爸爸警告過!)。

「嘿嘿!alva(注一)在線上(敢打是因為失聯好久,不會看見她自己是上面的主角才對!),應該有好多話可以聊吧。」心理嘀咕著。

果不期然,該逃該遇的兩個人總是注定要演出一點小故事,才不會辜負上天美麗的安排。

fallangle(我,別懷疑絕對不是打錯。):「這幾年好嗎?沒了班長,還有人會照顧妳嗎?」有時候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雙重人格,有時後太過輕挑,有時候卻顧慮太多。

alva:「應該還不錯吧!可以甄試上大學。」

fallangle:「廢話!這我也知道,不然是遇到鬼唷!是說生活!瑣事啦!」

alva:「幹麻這麼兇啊!有啦!有一個從高中就交往的男朋友到現在!行了吧!」

fallangle:「又沒有問這個,幹麻自己招啊!這麼想炫耀!」

alva:「也沒有啦!誰叫你這麼兇!我要下線了,掰掰!」

fallangle:「喔!掰掰!」

闊別高中三年的重逢 = fallangle的四句話 + alva的三句話。

那一次,真的以為被討厭了,是講話語氣不對?還是話題不對?還是壓跟兒從遇見就是個錯誤!這個謎至今還是個謎。

 


寫得東西很差,起碼對自己咬筆桿的直覺是這樣。

 

缺少完整的構圖、深刻的情感、為文矯作的辭藻,更重要沒有一顆純正沒有目的的心!

 

難怪懷文曾經以相當懷疑的語氣問我:「你看書帶有目的?」

 

事實上,我也否認不了...

 

不過這篇確實是個人認為構圖最完整的"圖"了,而且國中的友誼,依舊是清水鎮上最有魅力的羈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