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中午,大夥七人含一女子決定吃餃子去,於是風塵僕僕走了約莫二十分鐘到了離公司遠離租屋處近的餃子館。 

服務員上了菜單,我捉空拍了張,因為這口味皆是在台灣壓根兒都沒看過...

餃子菜單  

正當我還在研究與想像這餃子究竟可不可以吃時,隔壁的小哥已經向著服務員喊:「來個...bla bla bla 餃子共『一斤半』然後,還要這這這個別『六兩』!!!」

聞道時,差點沒暈了我!心理murmur著:「現在當我們是在菜市場買菜嗎?這會不會太多了點???」

於是,我偷偷問了隔壁的「潤之同事」:「你平常一次可以吃多少?」

「八兩左右...」他回。

「八兩?」這時候我才會過神來,看來兩岸除了這些不同,連餃子的單位記數都不同。

 「那約莫多少個呢?」我又接著問。

 

前幾日到了「頤和園」。

IMG_4529.JPG

(正門是排雲門。)

這季節已經接近淡季(淡季門票是旺季的一半,也就是15RMB)。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天涼好個晚秋」,北京人應該也會嫌冷而讓頤和園少了點人氣多了點靈氣,但...北京的那些事兒果然不是我這腦袋可以參透的!人依舊多而交織的嗓門聲依舊大!

頤和園內的昆明湖

(頤和園內的昆明湖。)

我對出遊很不在行,原因是「計畫」事前研究與計畫我都懶地做。到一個地方不就隨意,走走,甚至走到死胡同都可以知道當地的死胡同長什麼樣,不是嗎?

於是,我不期而遇了紅遍半邊地球的「黃色小鴨」,興奮之情僅是瞬間,但找到人多的兇手讓我恨不得過去戳黃色小鴨幾針!不過腦袋卻浮現個模模糊胡的玩笑,要是慈禧地下有知,她的地盤上被一隻黃色鴨子給佔領了,不知道會不會叫人烤了鴨來吃。

頤和園內的萬壽山

(頤和園內的萬壽山。)

頤和園頗大,真的!

以前只知道這是慈禧晚年喜好的地方,卻不曉得她有什迷人之處(其實,腦袋想得是「無非就是些花花草草,女人家愛的東西」。)沒想到除了有昆明湖,還傍著萬壽山築了條爬山小徑。

這時又想到:「北方人就是不一樣,草原,馬兒,奔馳自然才是他們喜好與欣賞的地方,南方(大部分印象是來自於書上的『南宋』)才會喜歡花花草草。」

 

 

頤和園內的蘇州街

(頤和園內的蘇州街。)

但慈禧也是有女孩兒的一面,裡頭建了「蘇州街」,無非就是擺飾些中國傳統的小玩意兒。不過這下去也是要門票,所以,便在上面照照相過過癮便足了。

 

對了!路上時,跟幾個大陸遊客聊天,才曉得頤和園有月票與年票的賣法,而附近的媽媽都會買月票,然後起個早,清晨爬爬萬壽山,接著便在上面跳了「台灣所謂的土風舞」。

想想這還蠻好玩的。要是慈禧的靈魂還眷戀在頤和園的話,她看到每天早上有三姑六婆來園內跳土風舞,不知做何感想?!

西單翅酷  

(兩本旅遊書都有提到的「西單翅酷」店。)

她隱身於胡同中,且這個時候更是隱於大把塵埃中(因為店前的路正在整修。)

以前,我喜愛燒烤且會「貪」,但某次健康檢查後,我還是喜歡燒烤但已是「嚐」。北京,處處可見的便是烤羊肉串,路上,街上,胡同中,麵店,火鍋店,自助餐店,處處都可以點上幾串,但...

我一串都沒吃過,因為來這沒幾天,轉到這邊的新聞台便爆:「某知名餐飲連鎖店被踢爆是用『老鼠肉』混著羊肉來食用...」(不論是台灣或者大陸料理食物果然都有中國人無所不吃,吃不死人的傳統。)

 

但來這我決定吃上一串,管他是什麼肉做的!

西單翅酷內的招牌雞翅  

(招牌菜 -  烤翅。)

嗯!好吃,皮脆而肉不老也不乾且調味夠「嗆」,這口味可真重地讓我喜歡上,雖然這兩串吃下去,舌尖沒殘留多少肉質的口感只剩下滿滿的辣味,哈~

 

 

「沒數過,不過我估計著『35-40』顆左右!」潤之回。

「....喔。」這食量連Joe與Polo都是撤徹底底地輸了。

arrow
arrow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