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29

798巷某家店裡的照片,相當有趣。China是拆哪,China究竟還要拆掉自己多少文化,究竟還要用多少暴力與威脅去抹滅到世界上多少文化呢?

 

猶記得在「北漂」前,曾信誓旦旦地說:「多看幾本書、多煮幾道菜、多走幾個地方...回去之時,便是『不一樣』之時。」

來這個把個月後,書沒念個幾本,鹽巴也沒灑過幾搓,風景名勝依舊是存口不始於腳下,但小地方倒是跑了幾個。

這日與朋友打了約38元的「出租車」到「798巷」。

IMG_4202

順著這箭頭,拐進了這小巷,才知道「別有洞天」這四個字兒該用在哪。

IMG_4201

 

巷子後的路都是約莫幾米寬的路道,人沒幾個,清幽地很,令我聯想到展示普立茲新聞的華山藝文特區。

 IMG_4205

此處,沒有鋼筋水泥的大樓,只有紅磚石瓦外表的小樓房。不過看到這看板,就覺得大陸就是大陸,這片版上翻譯可真直,就跟「Fast&Furious」在大陸被直譯成「速度與激情」。

IMG_4206

這隻大黃蜂,不知道會迷死多少變形金剛迷。

 IMG_4250  

然後,我也不看懂這個無頭將軍,不過又讓我想到國中沉迷的「霹靂布袋戲」- 三途判之腹中首。

 

我:「您是?」

對方:「我是Larry,然後隔壁這位是.......」

他約莫介紹了七八個人的人名,我笑了笑也點點頭,但每個人名甚至是樣貌,就像流星一樣劃過我的腦海,不留一點痕跡。

這時,才覺得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自我」,在壓根認為我們不會屬於同一掛人的前提下,幾句寒暄便與隔壁這桌台灣朋友畫清了一道清晰可見的線條,一條我很難再跨過去的鴻溝。

IMG_4220

雖然如此,但還是點了杯「冰激拿鐵」(冰激意謂著「冰淇淋」)。

在台灣,拿鐵總喝熱的,一個下午一杯拿鐵,一台筆電,一個朋友,就可以打發一個午後的悠閒。但這日,旁邊的人實在太吵,話題實在太不投機(誰叫我對「房價」、「這公司的八卦」...實在不怎樣感興趣。)於是,點了杯冰拿鐵,想催促著自己趕快離開。

話說這杯拿鐵,無味地很,感覺就是廉價三合一泡出來的味道,而且上面想像的冰淇淋變成鮮奶油,令我更是反感。

 IMG_4216  

對了!有拍下他們的menu。在這邊的menu永遠都是令人垂涎三尺,不論是有氣氛的店,還是路旁的小吃點,照片都是鮮豔地發光,只不過一個月來的觀察,大約食物的味道與賣相都需要把照片乘上七折。

IMG_4225

豬耳沙拉,這道菜很是神奇。四個人分別從沙拉的四面八方搖了四匙,品了四口,嚐到三種味道。我是「苦」,朋友一是「酸」,另外兩人是「甜」。起初,我們四人都覺得神奇,到後來我們都懷疑是廚師沒有把味道拌勻,唉~

 

 

IMG_4228   

對了!這是那天「不同部門」的台灣同事,表達了「對公司忠心不二」的傑作,哈~

 

他們依舊吱吱扎扎著「北京的事兒」、「公司的事兒」與「北京百貨公司的事兒」。這日,北京城798巷,我囤吃囤喝囤無聊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798巷 China 拆哪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