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 漢、曹植。 

 其意是「大丈夫理應志在四海,即便相隔萬里也由若比鄰」。

四環居住地 - 東恆二期   

早晨,起身。望望窗外,北京似乎不像傳聞中地那麼「灰色」。

不知為何,心裡頭想著:「這裡是不是『幽州』啊?如果是的話,那『常山趙子龍』是不是在這揚名立萬?」

管他的,如今隻身飄泊在外,當以男子志在四方為惕(雖然,我從不是一個把事業擺在第一位的人),兩三年後,若有機會回到台灣,那麼期待我將是一個不一樣的我。

但看這雲的形狀,讓我想到「如卷積雲般般,前仆後繼,數也數不清往前進的工程師」的那日,曾經在趨勢ERS一同工作的你們?明天我真的就會在北京開始另外一份新的工作,之前離開至今,腦袋是願意或不願意也多少著還有著曾開發或維護的系統,但從明天開始,我的腦袋真的需要開始淨空,要開始收藏裝納另外的知識了。

唉~才這麼短短一天不到的時間,便有點想念幾千里外的你們,再望望擺在桌面上的東西,你們也似乎在咫尺天涯而已...

IMG_4139

 

(這是 Loseway 送得餞別禮,印著我帥氣臉龐與趨勢服務的年限。隔壁,那是他去菲律賓出差時,看到便買的「RC」可樂。)

 

 2013年7月24日,ERS、Loseway與我在 901。

眼前的 Loseway 揹著把吉他,他說:「他不會彈吉他,這是他第一次彈吉他唱歌給人聽。」

<<離別酒>>

================================

乾杯 朋友 男人的風霜往心裏收
就算未曾留太多傳說 背影也要夠灑脫
乾杯 朋友 有血有淚的人有幾個
如果不是有你的瞭解 人生一定很寂寞

來吧~我們來乾一杯離別酒 遙望遠方萬里晴空
啊~聚散總是匆匆 眼前的人最要珍重
來吧~雖然是苦苦的離別酒 明日天涯各奔西東
啊~就像長江的水悠悠 總有一天我們還會 再相逢

啊~我們來乾一杯離別酒 遙望遠方萬里晴空
啊~聚散總是匆匆 眼前的人最要珍重
啊~雖然是苦苦的離別酒 明日天涯各奔西東
啊~就像長江的水悠悠 總有一天我們還會 再相逢

================================

那時,我有點慌,畢竟這是第一次有人唱歌給我聽,而且是個已婚男人。記得,當下眼眶不濕且很乾,但心理卻有點酸味,特別是聽到...「如果不是有你的瞭解,人生一定很寂寞。」

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覺得友情的味道是甜,凡舉從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是研究所,每次的離別,我都不覺得那是結束,而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在見面,屆時,那壺藏在心理私釀的甜酒,開甕,很香很甜。但這次在趨勢釀的酒,卻添點酸且苦的味道,令人覺得「離別」原來是這種感覺,還真是有點不好受...

R:「ㄟ,第一次彈吉他?妳老婆沒說什麼嘛?」

L:「她說:『她開始懷疑我的老公是不是個 gay 了!』」

這時,才意識到彼此縮寫是 R 與 L, 或許便註定同一時期進公司的我們,在不同部門卻要互相一左一右地合作,願你在趨勢順順利利。

啊~就像長江的水悠悠 總有一天我們還會 再相逢

 

IMG_4142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八日,選了趨勢作為我人生工作的第二站。而當我離開時,感謝 Sherlock 讓令我有了墓誌銘般地紀念。

不過,這運動排汗衫簡直送到骨子裡頭去,趨勢應該可以算是我打球的第二生涯(不論是桌球或是網球),但我勉強可以湊合著用的配備就是棉質T或弟弟的舊排汗衫搭上那萬用的海灘褲。如今,上半身終於有了可見人的標準配備。哈,殊不知收到時,心裡頭豈是一個「爽」字可形容。

 

呼~加油,Rongq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燕京 amazon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