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杯青...」我在 comebuy 店前,話連一半都沒說完,旁邊便飄出一片「六角形」完美的「雪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定睛一瞧,那片雪花緩緩慢慢地飄落在那人兒的「粉紅」外套上。接著,肩頭上的一滴水珠沿著肩頭向下滑落至雪花旁,那水珠的圓潤卻也絲毫不損,那該是防水材質,我猜。

不過,這「雪花」、「粉紅」與「防水」材質卻把我的記憶拉回到幾日前的「大壩尖山」。

  

不過在那之前,先幫大家複習一下斷背山這部李安導得片。

normal_114200843427  

922120_561505347204543_412194946_o

直到同行人陸陸續續寄出來的照片,才知道我在山上三夜三天的造型是這模樣?這帽子真的也太牛仔了吧!不過,我覺得另外一個主角他的姿勢與眼睛望得角度都比較貼近原角色。

 

往大壩尖山的旅程中,其實,「雨」佔了很大的篇幅。

P4214027

(幾個認識的新朋友,與一直攪局的爛朋友 - 雨。)

P4214028

(只是單純覺得有個愛搗蛋的人,讓這兩張照片看起來像大家來找碴一樣。)

不論怎樣照,都是「霧濛濛」的一片,更別提會看到青山綠水壯闊的景色了。

 

既然說不到景色,但可以說說圖中這四人,而先介紹地便是那位右小角穿著奇怪斗篷雨衣的傢伙。

認識雖不久,旦一認識便奪走我這輩子中的一個「第一次」 -  她是我在大庭廣眾下,呼喊過名字最大聲的一個女生。

 

第一日,當我們走在大鹿林道最後兩公里時,嚮導決定走捷徑,於是我們便攀在需要繩索輔助的山路上,而她就走在我前面。

「XX,你讓我了解到登山時,個子小有什麼好處了。」

她手還是沒緩下來,腳步也是,叮叮咚咚地往前進,有時還帶點跳躍的節湊,而且嘴上也沒閒著,說道:「看吧!跟你說...上次跟我同事去踩楊桃時,我就....怎樣怎樣...都不用蹲下來耶!」

「靠!這妳也驕傲地咧~不過,這段需手腳併用的路,妳倒是蠻輕鬆地~」

語畢沒多久...

首先,眼前的她,忽然像「翻滾吧!阿信」的男主角一樣,連著登山包都懸了空,離了地!

再來,她抓住繩索的右手,本來是抓在繩索內側,不知為何變成從繩索外側攀附。

此時,我下意識地大喊了她的名字:「XXX」

後來,等她回過神且等我心神頗定時,她已在山路外邊,斜躺在一片往下的樹林斜坡上離著山路約莫一步之搖之處,喘著氣,兩眼發楞著。

「馬的!XXX 要是一生註定只能跳幾下心跳的話,妳這下子讓我少活一個禮拜了!」

 

477026_561511777203900_2064007436_o  

(所以,事後她只能用左手比髒話了!PS:最後面那人,手指是比YA! 因為,我看地清清楚楚,非常不合群,哈~)

但是,山上有另外一株植物比圖中這兩人比得更好。

P4214084  

(他們都稱為這是「中指花」。)

 

P4214063  

而接下來是要介紹這位「小不點」。

 

說到她,不得不提一起搭車往青泉的路上,發生的一件事情。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我問她時,我們之間還隔著剛剛介紹差點跌個西巴爛的那傢伙。她回:「『梅君』。」

「就這樣?單名。」

「...」她也不搭話。

「ㄟ,妳的名字很『瓊瑤』耶!古色古香,活像個小說人名。」

「...」她依舊不吭聲。

「那你有沒有兄弟姊妹啊?他們也都是單名嘛?」

這時,那個亂跌跤的傢伙說話了,她道:「你很沒有禮貌耶!第一次見面就亂問人家家裡姓名。」

「喔...這不禮貌唷!好吧!我道歉。」

幾天過去了...

直到嚮導點名時,嚮導說:「X梅君。」

「靠,妳騙我!」

「唷~想不到你蠻機伶地咩~不過,當時,我既沒承認也沒否認,是你自己自己為是,何況,你只問了我的『名字』是?」

「好吧!反正,台銀答話都是這膜樣,不說是也不說不是,習慣了!哈~」

 

P4224131  

(最後,就是這白爛的忍者兄弟。)

自從從研究所後,我一直只有當「哥」的命,很難得這次「哥」可以換人當了。

他是我第一夜的枕邊人,也是跟那差點跌個西巴爛的傢伙是國中同學。

他呢?就是一個...談得來的朋友跟一個很不想承認自己聽「紅蜻蜓」與「玻璃心」長大的傢伙。不過要是真的年紀差距在小點,可以遇到一起念書或工作,我覺得自己會跟他很投緣。但絕對不會睡在一起就是了。

 

R0013551_調整大小  

(最後這趟旅行中,獻上我最喜歡的照片 - 個有姿態。除了,某些人會特意看鏡頭外,哈~)

 

那身外粉紅防水,Mark有片雪花外套的女子開口說:「一杯『絕代雙Q』。」

聽到聲音後,我才回過神了...murmur著:「這聲音不是她,體型也不是她,只有外套像而已。但為什麼,妳可以插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壩尖山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