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沒有早餐?近期的喜餅也可。」

禮拜六早上是練球的日子,也是沒有早餐的日子。假如,沒有順道而來的餅乾,我總會自動忽略一餐,然後等待咖啡下午茶時刻。只是近來的一個月,台北總多雨,我雖喜歡聽雨,但更討厭在雨天中漫步。

IMG_1943   

(雨天,總向著窗外看去。景物,朦朧幾許;而我,總多了幾分凝望。)

 

約莫六點半左右,我的手似乎比腦袋更為清醒,往旁邊桌子的IPHONE抓去,按了HOME鍵。「這麼早?」微瞇的眼睛清楚地看到螢幕上亮且斗大的時間 - 06:37。 脫離學生身分進入職場後,若看到時針停在「六」的位置上,似乎就是「老」的象徵。

於是,慣性地往反方向翻去,下意識地抵抗這莫名卻又約定成俗的規定。但在幾分鐘後,證明這動作僅僅只是「無畏」又「徒然」,我果然又老了一歲。

我迅速彎起身軀,前方窗外正下著不小的雨,不假思索地暗罵道:「靠!果然不是個晴天。氣象局該不準的時候,總是準得要命!」但其實,也無真正地不悅。畢竟,今天可是個「幸運八號」呢!

 一番梳洗後,從衣櫃拿出「咖啡色」的羽絨衣與在京站周年慶買得過屁股羊皮大衣。「到底哪件好呢?」我心裡一直嘀咕著,而且這問題從昨天晚上便困擾著我。最後,索幸丟在床上,攤平他們,仔細地端詳,就像個娘們般。

然而,在九點二十分左右,虛榮心還是略勝一籌,帶上了那羊皮大衣搭上了15號公車朝著古亭站前進。 

 

「國父紀念館站」。

她,雖然居住在台北,可是卻給人不是台北女生的感覺。淡妝,少見的包包花紋,愛運動的個性,直來直往少點任性的脾氣,一種非鄉下也非都市的感覺,總縈繞在周圍。

這日,她從電扶梯上邊緩緩而下,而我從電扶梯下邊向上看著她,也看見那抹嘴邊的微笑。這時,才放下心,心理嘀咕著:「幸好,下雨天沒打壞她的興致」。

「為什麼是國父紀念館站阿?」我問道。

「因為,少五元啊!」她很認真地回道。

「哈~這果然是妳。」我莞爾一笑道。

她身上有我沒有的特質 - 「計畫」。連這都在她的計畫內,只能說她心思真的縝密。

若干分鐘後...

 

IMG_1938

(淡水,老牌阿給。嘿~她也沒吃過,爽!)

我只能說,吃過這「阿給」,才能說你真正吃過「阿給」。他不像淡水老街上那幾家阿給店,你能夠輕易地用三言兩語形容完畢。雖然,外表仍舊是豆腐皮,但從形狀上看來就不是豆腐皮那麼簡單,而且醬料一看也不像淡水老街是用甜辣醬濫竽充數一下,而且最重要的冬粉有嚼勁,既不太爛也不會太Q,是個讓牙齒很好切斷的程度。最後,醬料不會太甜,也吃得出店家用心製作的過程。不像,有些店家直接在桌上擺上一罐讓你自取般地普通。

IMG_1936  

(那日早餐大閱兵,但少了「烤土司」。原因是...他不是一起送來的,但烤土司也可一嚐,除了便宜外,土司厚度也比一般後。)

另外,那個綜合湯,是甜不辣加上魚丸,這碗湯就不多做評論了,哈。

 

下一站是...「淡江中學」與「真理大學」。

IMG_1939 

(雨勢可一點也沒小過,但橄欖球那群人的熱情也沒少過。旁邊那尊銅像是「橄欖球之父」 -- 陳清忠。)

太誇張了!難過橄欖球不會因雨延賽嗎?那群人真不負旁邊這尊紀念像的價值,完全表現出對橄欖球的激情與熱衷。

 

IMG_1941 

(漫步到淡江中學門口處,這裡有間草屋與稻草人,其實,不曉得這裡的意象是要表達些什麼?)

「幫我一下。」我說道。左手撐傘,右手拿著iphone的情況下,我已經沒有餘力點螢幕對焦了。

「喔。」她的回答依舊很淡,淡得就跟她清秀臉龐沒多少妝容一樣。然後默默地走過來,像著相片中的稻草人點了一下。

「為什麼是他?」我問道。

「本來,就應該是他啊!」她義正言詞地回道。

「喔......」我很孬,我想。

她很簡單,從講話,外表,個性,但就是簡單地可愛。

 

IMG_1944  

(馬偕博士故居。)

「外國人住得地方還真不賴,又大,又有網球場。」我羨慕地說道。

「喔。」

「喔個屁啊!」

 

接著是 -- 「和平公園」與「一滴水紀念館」。

IMG_1947 

(和平公園內倒掉的燈泡。然後,這定不是我會注意的細節,哈。)

 

IMG_1949 

(遠遠眺望的「一滴水紀念館」。)

「關門維修!」她說。

「什麼?真的假的啊?」我匆匆地跑過去看一下公告。

「本館維修,從12月1日到.....」後面我就看不下去了...這可真是晴天霹靂。就跟 Chamonix 的白朗峰纜車年度維修的公告一樣讓人無言。

 

Samuel:「陳榮錡,你有看過這個嗎?」

「什?我來看看...」點開超連結是 Chamonix 的官方網頁,然後是 Time Table 那頁。

Samuel:「你有沒有看到,他寫什麼 .... November 15th - December 21 annuel closure....」

我:「什....」

Samuel:「annuel closure 看的懂嗎?」

我:「廢話,不過我還真希望我看不懂....哈哈哈」我乾笑了幾聲。

Samuel:「反正,我也不意外,你會幹出這種事情。」

我:「...........」

啊嗚~ 話說,就當我們搞定往 Chamonix 的火車,飛機與住宿後,然後通通選最便宜的不能退票,誰知道最重要的東西....竟然沒有!誰會注意到纜車有維修時間的阿?就跟貓空纜車一樣阿!我們只會在當地的捷運站上看到,可從來不會沒事情跑到官方網站看一下,看倌們,你們說是吧!哈~

 

「不是咖啡館」。

IMG_1952 

(一杯熱拿鐵。)

 

IMG_1953 

(一杯奶酒咖啡。)

 

IMG_1956  

(一個潛艇堡。)

 

「疑?沒有蛋糕嗎?」她問店員。

「沒有耶!自從老闆換了後,我們就不賣蛋糕了。」店員慢慢地回道。

於是,我們在僅剩不多的menu中,勉勉強強地挑了這三樣,說實在,可入口,但沒特色,感覺倒閉只是遲早的問題。哈~

 

「Chamonix 你真的會去步行登山嗎?」她問道,一方面滾著她的ipad上下捲動著,看著 Chamonix 的遊記。

「會阿!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前老闆一定不想要走路。」我啜熱拿鐵說道。不過這拿鐵真是比普通還要普通!

「你確定你行嗎?」她總是很喜歡質疑我。據傳聞,我可能只有電腦方面的知識,可以被信任。

「齁~可以啦!」我每次都是樂觀地回道。

「那你的裝備呢?雪爪啊?鞋子啊?」她不死心地繼續打擊我。

「ㄜ...應該有裝備可以租吧?」

「你幹嘛不先借借看?到時候你確定可以租的到嗎?」

「ㄜ...我...也...不...曉...得。」我氣勢整個弱了。

「你真的可以嗎?」

「....」我覺得我當時,一定跟電視裡的小女孩一樣,兩個手指相抵,低著頭看著地上吧!

 

她,身上總是有我沒有的東西,有我沒想過的計畫,有我計畫所缺少的周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