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想不到有『苗栗』耶?」既很滿意又很狐疑的語氣的她。

「是齁~拜託,我哪這麼容易被人給猜中!」尾巴總是容易露出來的我。

「那就...『淡水』吧!」淡淡地給個峰迴路轉答案的她。

「哇靠!前面問這麼多是耍著我來的?!」疑惑的我。

「哈,就好奇一下咩~」有表情符號的她,我很容易在她面前不知所措,我想!

 

下一站 - 「淡水天光」,是阿原肥皂的旗艦店。

只不過,我們需要從「不是咖啡館」步行到「淡水老街」附近。其實,雨天走路,衣服濕答答,褲腳濕答答,而嘴上也是濕答答,但不是跟雨有關,而是拌嘴聊天那口沫橫飛貌,當然這只有我,她可是只會老大不願意地幾個字而已,難得感興趣地才會插上一兩句。不過,來不賴...

「嘿,到了就是這裡。」她手指著那破舊的小路,像是要穿過人家庭院般地狹路。

「哦,是嗎?」我發現我很喜歡隨口懷疑一下,但這絕不是真正的疑惑,只是想搭一下話那種感覺。

「嗯,是阿!不然不要來...」她說道。

「靠....」當然這句話是罵在心理。

 

於是,進入這家手工肥皂旗艦店。

 

早先...

「有人給我兩張『淡水天光』的優待卷耶!在淡水的。」她高興地說道。

「哦,那在哪阿?」

「淡水天光!!!」

「哦,淡水!」我傻傻地才反應過來。然後,馬上接了一句:「我果然很幸運!」

過一會兒。

「你要不要去訂一下位阿?」她又道。

「拜託,我動作可快了,早就好了呢!」

 

於是,逛完了手工肥皂,上二樓點了幾道以中藥為主的糕點與茶水。

IMG_1962 

(小菜兩片 - 薄荷與紫蘇梅。店員說:「乾吃兩片,剩下兩片可以加入茶飲中。」)

 

IMG_1963 

(水果乾,是芒果與蘋果。淡淡地甜,淡淡地酸。)

 

IMG_1968 

(決明子枸杞冷膏。)

 

IMG_1964  

(焦糖決明子烤布丁。)

 

 IMG_1973 

(店內一隅,就是她東倒西歪走路的路徑。)

 

她一離開座位,我馬上跑到她的位置坐下,拿著 IPHONE 對準著那樓梯口。

幾分鐘後...她從樓梯上下來,向著這邊走過來,一看到我拿著 IPHONE 鏡頭對準她,她霎時不像她平常的樣子,走路歪歪斜斜,東躲西閃著。

「喀嚓!喀嚓!」幾聲,不好意思沒有一張對著著焦。

然後,坐在我原本位置上沒好氣地說道:「你很煩耶!」

「哈~很可愛的表情。」

 

IMG_1974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牙齒保健的說明,剛好呼應 - 那盒奇妙的禮物「牙線」。)

 

「淡水老街」。

最後,我們到淡水老街吃晚餐,是那個形狀方形的阿給。

 

(回到前頭)

================== 

「有。另外,壽星有驚喜小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天光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