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 曹操之短歌行。對,在這不意外的颱風假日,確實有人生短暫需及時行樂的錯覺。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悽涼....」台上那人頂著貝克漢頭,緩緩地念著。但緊接著,話鋒突然一囀,問道:「你們知道後面是什麼嗎?另外,這闕詞又是誰寫的?」

說實在,我知道。但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畢竟,工程師的領域中,唐詩宋詞可謂是「不學無術」的象徵,而知道多少的「design pattern」才是王道。

此時,我轉過頭,問旁邊的larrick道:「若當初進這行之前,不學什麼是「array」,「set」和「map」或「tree」,會不會有第五種資料結構啊?」

學校咖啡館-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在這裡我相信「拿鐵」只是個形容詞,就跟紅茶拿鐵一樣。從帶有奶泡的卡布奇諾,到苦澀的曼特寧亦或是巧克力風味的摩卡,歸根究底,他們只是咖啡的變化而已。這其實跟工程師所學習的資料結構一樣,RB Tree,B Tree,B+ Tree更甚是 Triad Tree都只是「Tree」的變形,充其量是形態不同,但根本法皆是殊途同歸。

 

文學跟設計很好結合(我自以為是地認為)。但因二者皆有意境可言,所以我認為跟工程比起來,好結合多了。

「清澈的河水中倒映著岸邊的白楊樹,風兒拂動岸邊的葉子;而水兒也調皮地斗弄著枝條,以讓人搞不清究竟是岸邊的白楊樹真些,還是水中的倒影真些?」要是把這意境融入在程式裡,上頭不殺了你才有鬼。

有著「工程師」光環(負擔?)的我們,在這世界上可沒有模擬兩可的答案。上頭寧可要「百分八十精準計算」的人勝過於「六十分確偶有驚喜」的傢伙,這就是現實!或許我已經到了該體會「山不囀,路囀」思維的時刻了。畢竟,可不能把我寫的程式,寫成「押韻貌」,抑或「工整對仗貌」,在這領域中可是十全十不合格的玩意兒。

 

真懷念,可真懷念,孩提時代,那不拘泥於邏輯的思考啊~

Photo 12-8-4 下午5 05 12  

(小學二年級,我頂上的光環 - 二年丙班。那時候,我在幹嘛?反正絕對不會在看著我的數學答案哪邊寫錯了!大概會是在操場上玩「紅綠燈」吧!我猜~)

 

Photo 12-8-4 下午5 05 22

(現在的清水國小保留著當初我們上課的課桌椅。木頭制,然後中間還可以讓你用粉筆畫條線,然後跟旁邊的女生說:「你不要超線啊!」)

 

Photo 12-8-4 下午5 06 41     

(然後還有適合小朋友的洗手台。對孩子,我們總盡量創造適合他們的環境讓他們可以用小小的身軀與角度看世界。但長大後的我們,總是在不盡量在改變環境下做事,扭曲著我們迎合著這扭曲的世界。)

 

Photo 12-8-4 下午4 50 52  

(清水國小的操場上,相信在沒有雲彩的天空下,一定會有金光遍地的落日餘暉。然後搭上那高架橋,那一定是個是合拍日劇的場景。)

 

Photo 12-8-4 下午5 03 30  

(赤膊,在這裡是自然。就像我喜歡光著腳丫子在故鄉的柏油路,PU跑道奔跑一樣。)

 

對了!標題與內文到底有沒有關係?

有!關係就是 - 假如我是英魂的話,我就有「留」與「不留」的矛盾了。

 

 

 

批閱,不知所謂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