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會輪流的。

她沉默一會兒,才緩緩地吐出:「今天沒有劇本?」

「......」換我沉默一會,笑著說:「當然有囉!怎麼會沒有....」

上癮不只會輪流,甚至會傳染。

 

「饒河街」觀光夜市,對我而言,名字是很特別的。

特別在,她是「典型」夜市的存在,一條直通通的道路,兩旁與中間三條直線一劃,攤販彷彿「格子趣」般,排列站好,自有定位。

格子趣抽走幾格,她依舊是格子趣,並不會倒塌。饒河街夜市就如同這樣,抽掉些許攤販,中間便留下空洞洞的窟窿,旁邊攤販並不會如牙齒或大腦感應區,自動靠攏或互相吞噬。

若是一個這麼簡單且未來的設計,那「饒」這個字未免也太不恰當,這麼彎曲複雜,難以書寫的字眼,竟是直腸子到底,所以...不搭。

 

而「士林」夜市?

林字,或許是形容攤販如雨後春筍般,四處冒起,但...「士」字呢?我不覺得士林夜市簡單,畢竟她真的讓我迷路過一次,太複雜的設計,太複雜的街道,但...在轉角處總有驚喜,總有令人驚奇的東西 - 例如:不像我 style 的那個仿皮製斜背包包。

「士」字太規矩,太令人無趣。

 

但饒河街夜市旁,繞出一個小巷,卻令人驚奇得緊。

 大直橋I  

(饒河街夜市旁的彩虹橋。)

 

IMG_0094.JPG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不是東風斷送春歸去,是春雨斷送春歸去。」

美好,並不結束在醜陋之後,而總結束在更美好之後。

 

「妳拿,我拿。」

「哈,什麼 妳拿,我拿 啦?虧我還聽得懂!」她笑著回答,但一邊把我手上的東西接了過去,而我把她手上的東西也拿了過來。

 

「不是東風斷送春歸去,是春雨斷送春歸去。」

並不是春雨結束了春天,而是春雨總是沒有默契地來在春天之後。春雨若在春天中到來,那我想「將來」會永遠駐足在這個季節,而我將寫下那一季的無盡細雨,沒有結局。

 

 

童話故事?

不萊梅樂隊 - 大意是 四隻老了動物,驢子、獵犬、貓與公雞,紛紛快被人類遺棄,最後四隻動物一隻搭著一隻,裝成奇怪的怪物,嚇走強盜的故事。

金鵝 - 大意是 一個人抱了隻金鵝,然後金鵝讓抱著他的人,後面黏上了三個人,最後逗了一個從來沒開心過的公主,而公主變嫁給了抱著金鵝的青年。

 

我覺得,「布萊梅樂隊」這童話故事應該比較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