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面。

「他們為什麼都還在做報告啊?」她問。

「因為,我總盡力在截稿日子前做完!悠閒地等待。」我回。

 

下圍棋的時候,偏好黑子。

有先著優勢,但有貼目負擔,自然黑子棋風積極許多,才能搶回白子與生俱來的財產(日本是六目半;大陸是七目半)。

「船到橋頭自然直」-「我」解釋為「就慢慢來,反正時間到了事情總是有個了解,不論是好是壞」。

背道而馳的準則,竟然存在同一個身體裡面,好像布袋戲中的「佛魔同體」般地不可思議。

所以,我想自個兒解釋這種現象,稱為「積極孕有消極氣味,消極伴有積極氛圍」。

喜歡積極地把事情做好,然後消極地等到驗收那天,而在等待的過程一點點、一丁丁也不會想去動這件事情,卻只要聽到對我的一丁點評論,就會覺得芒刺在背,想要快點修正,然後繼續悠哉地等待。

其實是要講現在口試的心情,只想默默倒數到下午四點,將這盤為期兩年的棋局,好好地收官。

佈局,雄心壯志,帶著旺盛的企圖心與想要有的負擔,信心滿滿地來迎接挑戰...

中局,一蹋糊塗,該有的差錯都出了,該有的亂子也都浮現了,唉~只能以一個「慘」字形容...

末局,逆轉乾坤,不論是什麼事情,是她是他是牠是它,都要好好做個了結,還有 3小時30分 口試,我將全神貫注凝視著棋盤,舉起那食指與中指夾縫中的黑子,看出棋盤上發亮的那點,「碰!」的一聲放下去,求得威震全場的表演...


加油了!去台北之後也一樣,謹以此篇紀念我的心情...

但如果這不是最後一顆黑子,我就要翻盤了啦...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