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美人跟美人江山有什麼不同?上堂國文課,假如不嫌棄的話。



前面的是形容詞,後面的是名詞。所以?

江山美人是像江山的美人,有著巍巍山河,壯麗開闊外表的美人?美人江山是像美人的江山,有著婀娜多姿,呢喃細語的江山?

所以,到底是誰說,江山美人是擇一的說法呢?不過還是蠻喜歡這種擇一的講法。

我愛美人更甚於江山。

因為,願意為美人打江山,就像雙翼乘著她的夢想,振翅只為那一抹微笑;卻不願意為江山打美人,女人不該像禮物一樣,因為男生肯上進有江山,把自己化身為鼓勵的味道散發其外...

某日,fallangle 還是為了「亂世狂刀」網站傷神,提到「一蕭一劍平生意,附近狂名十五年」的「蕭」字,腦袋就會想到「幕蓉嬋」這三個字,接著捨江山要美人的狂刀背影卻這麼悽涼...

「嘟~嘟~嘟~」房間的電話響了。

「喂ˋ你在做什麼啊?」alva 的聲音。

「找誰啊?這麼沒禮貌!」

「喔!那掰掰囉~我要掛電話囉~」

「ㄜˊ沒有啦!剛剛是想確認一下這麼可愛的聲音是不是腦中有著那可愛印象的女生咩~」

「呵呵~算你會說話。」

「怎麼了?有事情嗎?不會又要修電腦了吧!難道我的價值就只有這樣嗎?」

「屁啦!剛剛一句話都沒說,你就批哩啪啦地說了一大堆,到底是長舌婦還是長舌公啊?」

「ㄜˊ沒有啦!剛剛是想確認一下那個有氣質的女生是不是那麼現實?對不起,小人之心渡英雌之腹了!」

「哈,你知道就好!」

「那到底有什麼事情啊?」

「喔!就心情不太好,想找人聊聊天咩~」

「是嗎?怎麼了?」fallangle 緩下左手指頭的跳動,把原本夾在脖子上的話筒,用左手仔細地捧好。

「沒有啦!去唱歌好不好?」

「唱歌?有沒有搞錯啊!找個音癡去唱歌,是準備笑我的吧!」 fallangle 沒好氣地說道。

「哈~不然你聽我唱歌好了。」

=================  梁詠琪 - 短髮 =================

.........(前略)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牽掛

剪一地不被愛的發岔

長長短短 短短長長

一吋一吋在掙扎

.........(後略)

=================  梁詠琪 - 短髮 =================


不算太悲的旋律,大概就是一抹天空的湛藍,不是令人心情愉悅的淺藍,而是深藍。

眼淚划過一滴已足夠,大概就釋懷的程度。

只不過她似乎不太適合這首歌,跟她的外表、談吐與散發的氣息,總是與我逗嘴的她,似乎跟悲傷應該擦不上任何一點邊。

「假如妳是長頭髮綁馬尾,我就誇妳有氣質。但假如妳心情不好剪短了頭髮,我就誇妳俏麗,有刁蠻的味道。」fallangle 在她唱完這歌時,插上話。

「刁蠻?」

「有時女生任性是可愛,可愛的時候就可以說是『刁蠻』,刁蠻聽起來可愛多了,好像電視劇的公主一樣,噘著嘴鼓著臉,真令人...」

「呵呵~那現在是任性還是刁蠻?」

「ㄟˊ應該是刁蠻吧!噘著嘴的樣子吧!哈~」

「哈哈!這麼會講話,等下去看電影好不好?」呵呵與哈哈有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意思,「呵呵」像是抿著嘴笑,而「哈哈」就像是爆出來一樣的笑容。

「看電影!?有沒有聽錯啊?」

「那不要算了!哼~」在 ICQ 上面的哼就有點可愛,電話裡的哼卻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看啊!怎麼不看!網站做不完都要去看!」

「那二十分鐘後,我宿舍樓下等,掰~」

「嗯,掰!」

約莫二十分到了宿舍樓下,在給女生「洗裝打扮」的特權多給十分鐘,正準備打手機的 fallangle,手機倒是先響了!

「你先上來吧!掰~」莫名奇妙,忽然覺得我好像應召女郎,邀之則來,呼之則去!不過進女生宿舍,似乎也沒什麼好不高興的,還是上去。

「摳!摳!」

「進來!」 fallenging 堆開了門,看到滿床的衣服,瞠目結舌地說:「妳是要去相親嗎?」

「不是啦!因為心情不知道要穿什麼好?」 alva 有點生氣地說道。

「喔喔!不用選了啦!反正是因為人好看衣服才好看,又不是衣服好看人才好看。」 fallangle 嘴角還不自禁地上揚,覺得自己還蠻會說話的。

「呵呵~快點幫我選啦!」

「喔!」

「襯衫,不好吧!不想跟這麼 man 的人出去!」

「這紫色太深了,不好看!」

「粉紅?這個,太可愛不適合我?」

「灰色,今天天氣這麼好,灰色不適合心情?」

..... 反正不知道多久後,也忘記最後是穿什麼? 只記得本來是下午的電影,都變成晚上的電影!

「就是這件了!」

「嗯,好!那你轉頭,我換衣服!不可以偷看!!!敢看就挖掉你眼睛!」alva 剛說完,fallangle 就傻眼了!

「喔喔!好。」

fallangle 腦筋不禁一片空白,這是上演電影嗎?

=====================================================================================================

借用某人喜歡的歌曲一下,因為我忘了她唱了什麼鬼歌,只好挑首大學印象最深的歌。

這幕是第二幕,就是在「沒有玫瑰花的花店」看到的一幕戲,唉~真是令人感概。

她,應該過的還不錯吧!當年曾經焠鍊我良心與色膽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