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一日,台中市中正路上麥當勞二樓,射手座的我與摩羯座的她。

「嗨!這幾天過得怎樣啊?」爽朗的聲音掩蓋今天的期待;三步併做兩步,設法拉長自己身影讓存在感大點。

「嗯!還不是一樣,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鵝黃色依舊冷冷地回答,臉上看不出心情,百分百的摩羯座。

「喔!」像洩氣的皮球,坐在那L型的位置上,依舊,與她分做在L型的兩條直線上,表面垂直,心理平行。

正準備從書包拿起今天的功課時(長這年紀還有功課,只能仰天長歎,為她,拼了啦~),她卻比我更快了一步。

「吶~這給你...」鵝黃色更迅速地從她紫色大蝴蝶結包包拿出兩罐 7- 11 "泰山紅棗桂圓茶"。

「這你的,這我的。」笑嘻嘻地,帶點撒嬌,好可愛,還沒有喝都覺得甜了。

鵝黃色幫我拉開拉環,自己也拉開拉環,分別插上吸管,她就像電視裡的櫻桃小丸子一樣,小小的幸福,一隻手還比 YA!一樣,好甜,好留戀。

「這對女生很好,對皮膚,對....相信也對你不錯。」。什麼一堆的,從她的眼神看出,企圖想稀釋掉這飲料真正的目的。這麼不老實,就直說咩~心裡嘀咕著。

其實,內心早已飛上了天,心理吶喊著:「她記得耶!我的媽阿,她記得耶!」

..........

.......

...

.

喝完,她讀書,我發楞,靠!九點到了,鵝黃色要回家了!卻什也沒提到了...

好down,那"紅棗桂圓茶"就像是迷魂藥一樣,喝了,茫茫然,可是就真的茫茫然,連唸書都忘了怎麼念;直到要回家,才回過神,怎麼時間到了,終於體會到灰姑娘每天從王子舞會,準時回家的悲傷,那麼地不捨...

「喔!」我兩眼無神,走在她的背後,慢慢地從麥當勞樓梯走下樓。

今天不是鵝黃色喔,是大藍白條紋細肩帶內搭,加上一襲薄小砂質鵝黃色披肩小外套。注意到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到了她機車旁。突然:「生日快樂耶!」從機車蓋裡拿出了"泰山小妹"猴子布偶。

「.......」我說不出話。

「哈,今天的新衣服好不好看,都沒有注意,也沒有誇讚唷~」她更是嘟著嘴跟我說。

車水馬龍的中正路,紅紅綠綠閃閃的車燈、紅綠燈,喧鬧的人聲、刺耳的喇叭聲,都消失了,看不到,聽不到,只感覺到她。

一眼瞬間,畫面凍結了。

沒留意的眼睫毛,似乎與平常不一樣,立了起來,長了幾分,原本只有二維向量的瓜子臉,成了立體,一束別於黑夜的栗子色馬尾,突然在沒有太陽底下,閃了幾下...

一直以為氣質是長髮,俏麗是短髮,背道而馳的兩條路,卻因她的長馬尾,俏睫毛,顛覆了印象,原來,這兩種東西都藏在妳的身上啊...

沒留意的大藍白條紋細肩帶內搭,橫條紋的,白是淨,卻比不上妳皮膚淨,藍是純,卻比不上妳的皮膚無暇,橫條紋是讓身體感覺大了點,卻讓體型更搭了身高...

沒留意的薄紗鵝黃色披肩小外套,薄是若隱若現,卻襯托出了摩羯座的神秘感,多了分吸引力,鵝黃是氣質,正是妳原本的原色...

「妳今天...讓我說不出話!」臉紅,耳朵紅,我卻不是在說謊,而是真的...

「喔ˋ,好啦...生日快樂阿~別說我對你不好!哈哈~掰掰囉!」帶了安全帽,消失了。

畫面解凍了,車燈、紅綠燈刺眼,人聲、喇叭聲吵鬧,卻停在原地,任它們摧殘,我在原地看著"泰山小妹"猴子布偶,布偶是真的,她也是真的。



這是她第一個送我的禮物 - 泰山小妹布偶,留著。

對妳的感情,藏在布偶中,不藏心中,太重,太難受,現在還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