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站 - 奮起湖。

奮起湖,聽起來就該「勤奮努力,起床工作」,而想到的就是「奮起湖便當」!

為什麼便當會有名呢?在我工作時,員工旅遊,導遊是這樣跟我說的!這邊有座湖泊,水質甚是清澈,而便當便是取此水質,經七七四十九天熬煮而成(當然是在說謊!)反正就是因為「水」的關係就對了!

但這個地方著實令我們一行人印象深刻,因為她讓我們從研一暑假,台中出遊至今,付出 「第一張罰單」 !整整1200大洋,要是我沒記錯的話!

以上都是廢言,以下進入正題。

話說,這地方就是下面這個東西,相當有特色。

DSC07496_nEO_IMG.jpg
(超特殊的賣便當方式,遞個錢子兒,他給你一張竹籤,找錢則是「鏮啷慷啷」地,從上做了一個軌道,他把錢放在上面,順著軌道掉落其下的鐵碗上!)

 

 


這裡,青竹聳立挺拔,林木蔥綠參天,氤氳瀰漫,輕煙裊裊,特別是那道若有似無的清風,疏疏淡淡地環繞樹林,帶著幾許芬多精的香氣,撲上妳的臉頰,有時力道頗輕,仿若愛人輕撫,柔軟舒服;有時力道厚實,仿若父母呵護,綿密放鬆。

走到一半,真會不自禁想貪婪地多吸幾口,甚至自私地想占為己有,接著,就像個迷路的小孩,不知不覺便往樹林深處走去,似乎直覺就想尋找風的源頭,大自然呼吸吐納氣息的故鄉,想瞧瞧究竟造物主在哪?用什麼?能造出這股清風!

好啦!其實,那天人太多,讓我有那麼點煩躁,但是...幸好還有琮仁與阿囉哈兩個笨王,做了以下的蠢事,哈哈哈哈~

 
(沒事,對什麼路人發波動拳!)

對了,還買了阿里山唯一禮品 - 桂圓黑糖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帶上這個,直覺吧,反正有人肯喝就好!哈~


第八站 - 福義軒。

在嘉義的四年,「福義軒」這名頭可真沒聽過,似乎就從我離開大學後,他才出名的!所以說,大概是有我這美食評論家在的地方,他不敢撒野,妄稱好吃吧!

不過,為了面子,出發前,我還是特地去查了位置...雖然,我帶路又迷路,接著問路,臉皮厚還是有用,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給我一個好台階下,帶回了好吃的蛋捲。

DSC07537_nEO_IMG.jpg
(大伙於福義軒前的小公園合照,下次相聚可真是遙遙無期囉!)

不過,蛋捲真的不錯吃!連爸媽都誇讚...只不過料不到還在後面...

沒想到,遊記寫完的這天,第二次嘉義行又回來了!敬請期待,地點完全不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