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賽起跑,七月一日凌晨00:00截稿(十五萬字至二十萬字),他是個夢想,凌駕於沒有她存在時的夢想...

 

哪時候戀上寫文章?在她走了後?在她來之前?或者在與她相處時?其實我也不知,反正這應該是件好事吧?我想、猜亦或懷疑?反正可以確認地是剛開始內容是針對她就是,然後不知不覺中越寫越多(遊記、一兩篇食計),越寫越雜(電影書報心得),越寫越奇怪(莫名奇妙的回憶小說)...

 

跳離正題太多,不過搞不好是主題取得不好!對了,剛剛看到這次基測的作文題目 - 那雙手。我想這題目簡單,一定一堆人寫爹娘公嬤老師這雙手"們",那就只能靠文筆取勝了,哈~主題不夠特別!

 

"五兵譜"之前寫得一篇武俠小說,第一部算完成了吧!那時候第一部的男主角本來想以我的個性為樣板模刻而塑形,帶點"窕兒郎噹"、"自以為是"與"你,遲早吃女人的大虧!"這三個準則,而師傅是個"嚴父"講話嚴肅而正直的人!所以,自然徒兒是不喜歡師傅講話的...

 

而切入第二部時,遇到重重困難,想寫段若有似無的兒女情長(還是以過去的記憶為模板)然後自然引出第二男主角,但...卻發現這第二男主角個性是什麼呢?找不到"型",說實在也很難憑空想像而出,或許是功力不夠更或許射手座的模仿原本就比創新強!(這可不是我說得,而是許多星座命理所寫。)

 

但直至這禮拜五,才知道或許我倆是這麼地陌生與不了解,就這樣吧!第二部就寫你,一個像極父親個性的人,一個個性迥異的人,一個不知自己出身,一個不知對方是親兄弟的你,這是好還是壞?套句陳腔濫調"相愛容易,相處難!"既是衝突的性格,那條羈絆彼此的隱形線是否還有現身的必要性呢?

 

親情充其量只是個詞,掛在嘴上說得辭,若沒有行動賦予他意義,那跟其他文字有所差別嗎?

 

就這樣!希望趕得上...雖然覺得不論是時間或是受到肯定都是不太可能,但即便是老天爺他也不會把事情說絕,是嗎?是吧!

 

不過最近書看得少,文筆鈍,思慮更是如陷泥沼班動彈不得,這...是該多看點書好?還是跳脫巢咎外出走走好?還是雙管齊下呢?

 

哈~鬼才知道!

 

PS: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真得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