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民雄鬼屋。

「阿伯,借問一下唷!鬼屋怎麼走啊!」

「啊...你們去唷!七月時耶...」只見老人以那虛弱的聲音緩緩而道。

「ㄜ...無啦!我們只要在外面看看而已...」

「七月時耶!」只見老人一直強調這句話,不自覺地令我有點退縮。

「無啦!應該沒什麼代誌啦,放心!」我裝得弱無其事回答。

「....就在前面轉彎!你咖注意ㄟ咧!」老人還是一付不放心地叮嚀著我們。

不一回,陰風慘慘,雜草叢生,斷垣殘瓦印象中的民雄鬼屋出現在我們面前!

雖然,早上她一點也不陰風慘慘,雜草叢生下竟然還有一條顯而易見的道路,斷垣殘瓦還是可以瞧出這是棟洋房建築...

可是,為了安全起見,在最差的情況可以「一個扶一個」,所以兵分兩路,四人(阿囉哈couple、柏翰與瑞琪)留守,四人(我、琮仁、冠宏與杰謙)勇闖鬼屋一探究竟...

只見,半條路過去,只看見一隻怪異的小貓與一堆蚊子,不過詭異地是貓爺裡都不理我們。

照理說,貓是好奇的動物,應該對陌生的我們有點興趣才對,哪知道竟然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事有蹊蹺一。

接下來,要穿過一個樹枝蓋頂兩旁雜草挾著樹枝旁生,底下還有隻黏搭搭的蝸牛,忽聞打先鋒的冠宏:「ㄟ!你們走前面好不好...」

「...有什麼東西嗎?」後面三人頓時停了一下,不敢前進。

「那樹上有鍋牛,我不敢走...」

「棍咧!沒想到冠宏這麼沒用...」杰謙換手上,走了一個,壓後的我順手把樹上鍋牛搬家,以利膽小鬼冠宏往前進,遜耶~

沒一會兒,見著三棟相連的房間,有門的那面皆已頹傾,而且左邊那間,地上還有個大窟巄,活像個鬼洞,好像曾經埋下什麼東西,又好像是個兩界出入口...事有蹊蹺二。

接著,傳說中的古井,民雄鬼屋傳說的源頭現身...

只見四人分別往井裡一看,淤積的沙泥讓整個水面變得抖高,大概升手就可以碰到水的高度,井裡只有四條清晰而好奇的人影,絲毫沒有什麼可疑之處...

正當眾人欲轉身離開之時,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一滴水滴竟然就穿越我們四人頭的中央的空處,一聲清脆而深沉的「滴」,打破寧靜的平衡詭異的開端。

四人不約而同往上一瞧,奇怪上面並無樹枝或樹葉,怎麼會有這水滴呢?在看看天空,依然是這熱死人的南部天。

「唷~」四人相視了一下,心裡突然毛了起來,但沒有人敢說出聲,深怕一說出就會成真。

接著,四人忽然幾乎同時慘叫一聲。「啊~」四人的頭分別各被一隻手抓住,往井裡拖....

來不及反應的我們,不醒人事,醒來時已經是在接近門口之處,接著即奔門外。

看著門外的四人彷彿吞下定心丸一樣,但我們四人乎相看了一下,似乎有著共同的默契上,大家心照不宣此事,只有白目冠宏緩緩地吐出對鬼屋的唯一感想-「好癢。」(因為,蚊子太多了!)

棍咧~你這個怕蝸牛的人...


第一站-大林中坑。

啃小卷就是第一站,第一站就是要懇親資管組缺角的一咖-宋小卷,簡稱啃小卷。

丰哥啊!只能說一切都是命,不是我們不想吹「風」,不想吹到心如刀「割」的風,唉~就別怨恨我們了,對了,看到這篇記得幫我跟你爸媽道歉一下,欺騙了他們感情!

DSC07322_nEO_IMG.jpg
(圖上,好不容易頭髮不捲的宋小卷。)

他捲的樣子...
DSC_1885.JPG
(取自台中遊。)

還買了一隻讓大家口水直流,髒話亂罵的手扒雞,四百元耶!雖然,她好像還不錯吃,但要是能重來一遍,想還是肯德基一桶半的好...


嘉義行耶!四年沒回去看母校的嘉義,棍!整個超興奮的啦...哈哈請敬請期待,嘉義行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