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咖啡,是種東南亞咖啡豆加煉乳的產物。

說實話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有點期待於他的特別,誰能預料煉乳這種冰上的裝飾,會成為咖啡中的一種陪襯?
一想到此,期待轉換成憧憬,大概就跟初嚐戀愛滋味的情侶,開始猜測著心思,開始預測著味道...
是擁有超越拿鐵的濃郁奶味?還是壓過曼特寧厚重的苦澀?還是...
半晌,長江白咖啡無糖。

 

1345197606.jpg 

 

一杯約300c.c.地瓷器杯子,盛著相對於西方咖啡偏白的液體,上面一層厚厚泡沫,浮著、飄著、脹大著、破碎著...
拿起手中湯匙搖了搖,好像我的心情也被淆了淆...
一口,有點苦,或許是沒有加糖的關係(雖然,我平常都喝無糖)...
再一口,稍微苦而已,但仔細地在舌尖味蕾,尋找咖啡溜過喉嚨後殘留的味道,輕輕嘖嘖兩聲,似乎找不到曼特寧的厚重低沉的苦味...而是一種蔬菜的苦味(請原諒用這麼奇怪的詞,因為我的認知不知如何形容...)
又一口,好吧!...找不到任何白咖啡該有的獨特...輕輕地嘆了口氣。

長江摻。
簡單地說就是紅茶加白咖啡...
照理說,雖然是滲了紅茶,但咖啡我想依舊仍是主角才對,但...
茶味卻壓過了咖啡味,而煉乳的攪局卻把紅茶又活生生變成奶茶,這...
簡單來說,是偽裝成咖啡的茶類飲料吧!呵~我猜...

 


燒麵包之肉鬆。
厚土司本該裹上一層花生醬,然後慢慢在烤箱中慢火溫吞個七八分鐘,那該會是片甜而不膩的花生厚片...但吐司上披著厚厚的美乃滋,再灑上厚厚的肉鬆,這由甜變鹹的轉變是點這片吐司的原因。
首先,一口咬下麵包與美乃滋在熱度之下的融合,有著出其不意的效果,我想該是麵包烤熱後在把美乃滋塗上,而不是像塗花生厚片一般,連帶著花生醬一起入了烤箱,本應油膩的美乃滋反而帶點些許凝結,一點甜味,再夾著滿溢嘴角的肉鬆,確實...只有讚啦!
椒麻雞。
1345197599.jpg 1345197600.jpg
最上相的菜該屬這椒麻雞了。
一小疊的生菜,一小碗的白飯,幾片雞肉下面墊著醬汁上面幾片辣椒,這"色"是到位了。

 

[小記]

她問:「ㄟˊ你左手大拇指怎麼紅一圈?」

 

一聽之下,連忙右手摀著有著紅圈圈的左手大拇指第二指節,支支吾吾地說:「這個?...ㄟˊ好吧!本來沒有這麼快要表演的。」

本來一雙大眼睛,被撐著更大了些,看起來就像卡通頂上冒問號的人物。

我...從襯衫口袋抽出橡皮筋,熟練在左手大拇指圈了幾圈,右手試驗性地拉了幾下邊說道:「看唷!拉不開...拉不開...」

她不說話,但眼神滿是迷網或是專注。

我邊拉著邊說著:「看著...看著...一、二、三!」

左手大拇指節彷彿被割開一樣,橡皮筋硬被從指結中穿過...

她一臉驚訝,而我一臉驚喜,正當我志得意滿想要炫耀時,她隨即面容一轉,一附高貴模樣地說:「再變一次!」

雖然我只是個臨時魔術師,但也是凜著專業,酷酷地說:「你有看過台上魔術師變第二相同的魔術嗎?」

只見她冷冷地道:「那下次就不要看啊...」

我心裡暗罵一聲:「棍!怎麼下場又是這樣!」



PS:在此感謝 無名 cclaudia 贊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