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眼角下的濕意,擁有多少表情?」

 

「欲伸手抹去那眼淚下的表情,一手推開了我,這是答案嗎?」

 

「轉身離去,而夕陽斜照下漸去而拉長的背影,是否代表這段悲傷將是一股後勁無窮悲情預言呢?」

 


其實,國中的時候曾夢想過當個作家或是記者,但這作家絕對不是上述寫的那麼言情的作家,而是個歷史武學作家...

 

上課曾偷看「天龍八部」被抓包的我;把零用錢全都投資在「天子傳奇」這種無大腦只有畫面的港漫;半夜把棉被弄成跟帳篷一樣,理面點盞檯燈偷看「三國演義」的我(後果,就是兩眼度數相差兩百度。);假裝想去外婆家卻偷拿「封神榜」的我;把零用錢買原文「紅樓夢」的我...等等。

 

其實還有一些名不精傳的奇怪歷史小說...導致懹我國中時期的作文,寫什麼都像是歷史故事。

 

作文題目是什麼忘了?只記得是有關於「孝順」題目,想舉個例子,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腦筋打結吧!舉了「夏侯惇」當例子,戰場上的夏侯惇被射瞎了眼睛,只見他要把插在眼珠上的箭拔出,卻連同把眼珠一起拔出,然後豪氣干雲地說:「父精母血,不可棄也!」把眼珠給吃了下去...

 

然後此篇作文的結論是 - 連在戰場上打仗的將軍都是這般念念不忘自己的父母,我們做人該孝順啊!

 

只見老師給我的評語是 - 妳在寫歷史故事嗎?陳榮錡!(因為,我從建安幾年發生戰爭的典故都寫出來),那天我的聯絡簿上也被老師問候了父母...

 


在國二還是國三時,有次性向測驗要測 - 將來適合的職業是什麼?我的結果是 - 作家、記者...這類文學方面的東西。

 

當天放學,興高采烈地跑了回家趕快跟媽媽說這件事情(有了國小教訓後,這次我可是收集了科學的證據咧)...

 

「媽,我想當作家維生...」

 

這次媽媽還是像個教訓黃口小兒一樣地語氣說:「你想餓死嗎?」

 

「可是,上面的測驗結果是這樣說沒錯啊!」

 

「那你寫啊?看我會不會給你零用錢...」於是我的第二個夢想就破滅了...

 

 

 


PS:只不過現在多虧了網路,可以讓我在這邊隨便打打,我真得覺得寫東西不錯!這段打文章的時間,大概是除了工科以外的腦細胞運轉最多的時刻了!

 

對了,附上我家貓的 MSN 小圖示,在此特別感謝某人...

 

1898475957.jpg 

 

哈!很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