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在高中,曾狂妄大把這個學校跟科系填在一張小紙條上,偷偷地跟同學說這就是我的目標...

可惜,她還是依舊成為「曾有的夢想」!只不過現在想來還蠻可笑,畢竟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部份而已...

大學,那時台灣經濟還不錯,每個大學畢業生都被冠上將來「有好日子的標籤」,連「資管」也不例外!

所以班上個個同學懷著美夢,想著將來的美好生活,但總覺得那會是我將來的一條路嗎?(我一直覺得上了大學才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才沒有盲目的從眾行為!)深深地不以為然。

某天,曾在台大校園的某一角隅跟著國中的好朋友 - 月花、陸生、小白、小佑與me喝著台灣啤酒聊著未來的夢想,哪時,已過狂妄不羈的大一年華而是處於準備大試身手的大四年代!

小白:「我想當個教授!(現今是MIT高材生!)就台中東海就好(綜觀全台大學,東海大學離她家第二近,第一近是靜宜),整天只要做研究,想起來還蠻輕鬆的...」

小佑:「應該是人資吧!最好要出國唸書跟工作(她姊姊也是喝了洋墨水回來的!)」

陸生:「還沒什麼想法咧!就將來是什麼就什麼吧!(不過他近來接觸佛學多,且是個常常出差到國外的工程師)。」

月花:「公務員吧!(一語成讖,果然是個涼缺公務員,整天就尋尋台中市馬路是不是有壞掉,還是哪邊需要擴寬!)」

我:「ㄜ!這些也太平常了吧!夢想就是有點不切實際又有點可以抓到,若有似無的感覺是最美也最讓你有動力,不是嗎?」


and then ??

現在,我想隱頓山林...

諾大山頭,有個蒼林籃天水澗的景致,一棟竹屋與磚瓦而成的建築...

竹屋一側,一只茶几,手上握著幾片茶葉,漂落搖曳地落下卻也帶著飄散的香味。熟練而俐落的砌茶動作,杯蓋與杯緣的摩擦聲,賞著幽靜的竹林挾著落陽餘暉,那才是愜意...

磚瓦一旁,手上一顆顆圓而飽滿的咖啡豆,靜靜地躺在缽盆中,不自覺地鼻間抽動了幾下,貪婪著嗅著濃郁的咖啡香。一只蒸氣式咖啡機,沸騰蒸氣硬是把咖啡粉與水分湊成了對,卻意外成了最佳拍檔,讓人心滿意足地點了點頭...

好啦!其實,耕耕田也不錯啊!織織布也不錯啊!早睡早起也不錯啊!沒有嬌柔的做作也不錯啊!享受自然的景致也不錯啊!其實,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剛說完。

小白第一個答腔:「嗯!還不賴啊!可以加入嗎?剛好適合我這種慵懶個性的人。」

陸生:「對啊!現在物質縱橫的世界,這種日子確實可以努力。」

大家忽然天馬行空地開始想些真正的夢想,那種有點實際,卻讓人有點憧憬的勇氣夢想...


不知道哪時候跟媽媽提起這夢想時,媽媽卻出乎我意料地說:「好好努力吧!這個夢想不太容易。」

反而是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正想要投以感激的眼神時,媽媽卻說:「可是我覺得你會先餓死先!」



沒有燈紅酒綠的光線多好!能有片蔥翠綠油,錯綜雜續的森林多好,白天灑下的陽光,映出地上閃耀的斑駁細影...

沒有車水馬龍的擁擠多好!能有片曠野遼闊,無人打擾的草地多好,東邊襲來的涼風,包圍妳我驗證的唯一存在...

沒有駱駝上最後一根稻草多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愜意生活,再也沒有這早已失序的世界任何足跡與叫囂...

沒有帶著面具示人的週遭多好!純樸自然,反璞歸真的坦誠相對,再也沒有這早已變值的價值觀,恰似拉助彼此的細繩卻是弓著利箭的細繩...

我想我適合在古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