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古稱「燕京」。

這讓我想到「天龍八部」中的「燕雲十八騎」 。話說,這是在「蕭峰」欲殺「丁春秋」時,帶領的夥伴。

但這兒兩個禮拜後,不論是「燕京」或者是「燕雲」,現在只記得「燕京啤酒」了~哈哈哈~

 

位置空空如也  

(亞馬遜中國,這裡是這樣兒被冠上名,而此刻沒有「台式機」與「筆記本」的桌面,即是未來一兩年的棲身之所!對了,那杯星巴克是老闆請的。)

 Amazon in China  

(我的位置是在28F樓層的最左邊,最邊疆的那一個。)

 

Fred:「榮錡,等下你到十一樓領『台式機』跟『筆記本』。」

Rongqi:「什麼是『台式機』?」我回道。

Fred:「就...computer啊!不然你今後怎樣辦公?」

Rongqi:「喔,那筆記本可以多拿吧?一次拿多些以後就甭跑了。」

Fred:「你要那麼多幹嘛?公司規定一次只能拿一本。」

Rongqi:「哦,好吧!」(心想,這公司怎麼這麼小氣。)

結果,當我領到台式機與筆記本時,才發現筆記本是「Notebook」,難怪一次只能拿「一本」!

 

根據今年初的調查,「亞馬遜」這三個字的品牌價值是世界大三,撐為大公司應當之無愧。而隱藏其後的意義便是「分工細緻」這四個字,每個人會更像個「小螺絲釘」兒,雖然已經在來之前有了心理準備,只是這準備似乎還有點不過...

這邊的人鮮少加班,根據我兩週的觀察,在 working day時,本部門沒有人會留到七點,且在週五時,有像歐美人提早下班的習慣,我老闆還曾經在週五時,約莫正午時分到,接著五點左右便跟大夥 say byebye 閃人了,而那天老闆一走,當然一些老屁股更無忌憚地紛紛走人,最後留下一個菜鳥默默地看著 wiki ...

說到 wiki 便不得不說,其豐富度是前公司的約莫百萬倍,而這也是其來有自,因為的文化是「要學會游泳的方法是『丟人入水』。」所以,wiki 不發達的話,我們這幫被丟入水的菜鳥,早就成了浮屍漂流在海岸邊上了。但這也帶來人人愛寫 wiki 的好習慣。(特別是對我這種沒耐心看長篇大論的傢伙是個不錯的磨練。)

但講到軟工,或者是寫軟體這部份,可是遠遠不及前公司了。唉~(超級想嘆氣的...)

 

一、這 Team 裡頭竟沒人對整個系統有全面的了解,問個系統架構,或某個 class/component 用途,一個接著一個問,只會一個接著一個失望,最後從 mentor 得到的答案便是「你就自己看唄~」

二、Design 也沒人會 review, 都是自己說了算,唉...

 

有時候想想,上面兩點剛好是我在軟體上最大的缺陷,莫非是上天又要磨練我來著嗎?給了這麼大課題...呼~真是有得玩了。

加油吧~就這麼一兩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