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走路還是歪歪的。」

那日打完球後,她還是在後面點了我一句。

「...」

 

從大學開始在外地討生活後,我走路姿勢始終會被身旁人吱吱喳喳。

大學時,是一位華僑同學,猶記得,他說:「阿錡,你性向有問題嗎?幹嘛走路都要跟我黏在一起。」

從那次之後,我走路都會留安全碰撞距離在同行人身上。

 

研究所時,恰恰余也問過我:「你走路為什麼一定要撞我?」

我笑笑地回答:「嘿!我已經有留安全距離了,所以,僅僅是『撞』,而不會是黏了。」

 

前次參加同學婚禮。

「我覺得,你腳會酸,一定是跟走路姿勢有很大的關係。」

「ㄟ....應該是吧!可能...」

 

話說,我走路姿勢會演變成今日為人詬病的特徵,可以追朔到小時一票姑姑們說:「踮腳走路會長比較高唷!」

幾十個年頭過去,也不見得比別人高,唉~不過起碼也在平均左右,要知足了。

 

不過,同件事情,大家語氣各異,但我感受也各異。第一次是知心好友的戲謔;第二次是同窗奮鬥的玩笑;第三次是被認真地告誡。

「這好像真的很嚴重!假如日後還有機會登山,應該會有很大的問題才對。」那日晚上我曾經這樣想著。

但個把月過去,又被噹了一次。

 

朋友們說話風格語氣千百種,但記得地永遠是寥寥簡單數字,很怪。或許,與自己多話的個性有關。

我總愛亂扯亂說,但很多時刻都是言不及義,能接受地便會跟我一同胡說八道,但也是有人不會隨風起舞,而默默觀察許久,偶爾來個一箭穿心,令我啞口無言。但本身並不討厭,久了反而習慣後,甚至覺得有趣,而帶有點吸引力,可能那是自己一輩子也不會有的樣子。

 

 

「那日,你是不是吃的比較少阿?」在陝西菜勺勺客聚餐後,被人這樣問道。

「有嗎?不過,週六的桌球教練也跟我說從外國回來後,就變瘦了。」

「瘦」對某些女生來說是很關鍵的字眼,但我倒覺得還好,人健康就好咩~

 

話說,那是約定是陝西菜勺勺客前,對店家有一番地挑選...

「哦!我不要燒烤居酒屋。」我立馬拒絕E小姐這兩樣提議。

「你不喜歡燒烤唷?」E這樣子問道。

「拜託,我可是超喜歡地好不好!只是因為M同學絕不會投這一票。」下意識反射性地反駁這問題。

「唉唷~哈,你還是一樣。那勺勺客的話,有兩家,一家是『秦味館』,另外一家是...」

E未語畢,我立刻插話道:「我也不要秦味館!」

「為什?」

「這位小姐,你每樣都一定要問原因嘛?」

「是,要是你不說,我會更好奇,再不說,我一定會猜是不是有『感情上的挫折在這家店發生』。」

「馬的,沒什麼事情發生啦!我也沒去過,但我就是不要!」

其實,內心只是想大家都沒去過的店,這樣才公平些。 

 

這篇是日記,打發時間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