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節沒有雪。有的,也僅存於爹娘的髮絲上。

恕本篇與這句話一點關係也無,有的話,也應該是過了三天的父親節了。

 

這天,三五好友到了「一期一會居酒屋」。

IMG_1515      

(按照慣例。這當然不會是「一期一會居酒屋」的食品,而是週五 ERS 迎新送舊在和民居酒屋的甜點 - 香蕉巧克力吐司。其實,我一口也沒有咬他,只因我們約莫23人出席,共吃了24,000元左右。但Asahi啤酒的消費應該有 10,000元上下,太誇張了吧!不如直接去「出一張嘴」直接啤酒喝到飽得好!)

「一期一會居酒屋」藏身於仁愛圓環附近的四維路巷弄間。它很神奇,神奇的在於「讓一個常常迷路的人」一下字就找到,而且還是讓我不知不覺地找到。

 

約莫七點五十分左右,我比其他人早到了些許。

我問:「嘿!老闆,菜單在哪?讓我看一下。」

老闆回:「在這邊,你慢慢看!旁邊還有一本,另外你在菜單上面找不到的,就自己用手寫吧!」

我回:「喔。」

回答雖簡潔,但期望可不若字面上的冷淡,反而很高。畢竟,這是他推薦十分的店。

當我轉身倒退時,卻不小心把我的右腳放在別人的左腳上。連忙一句:「對不起!」而且迅速地把我的腳移開。可是也沒想到...

那人也說:「對不起。」

瞬間,我覺得怪怪的,明明就是我踩到人。正當點點頭後,想回到位置繼續等朋友時,那人「搭住了我的肩」說:「你是讀中正大學的嗎?」

我恍忽地回道:「是啊...」說實在心裡依舊連點底子也沒,喃喃地道:「這人到底是誰啊?」

他又繼續道:「你的朋友有一個叫做 「魚」 吧!」

這時候,我總算不再恍惚,反而對眼前這人的輪廓漸漸有了印象。他...似乎是他,一個中正大學大一,大二時的隔壁室友。講話很機車的那個人...

他似乎也瞧出我有點回神,繼續道:「你有沒有什麼外號?」

「我?沒有吧!我記得我在大學沒什麼特別的外號。」我心裡納悶著,但...

「奇奇吧!大家好像都是這樣子叫你的。」他爽朗地笑了幾聲。

「哦,這也算是外號喲!我可不承認...哈」那時我總算確認了他是真認識我的人。因為,「奇奇」這兩個字在大學也只有兩間寢室的人會這樣字叫我,那一堆很好的朋友才會這樣子叫我。

「真的很巧噎!我們居然真的會應了這間店名 - 一期一會居酒屋,而偶遇。」他說。

「是啊!我也沒想到。不過你的記憶力真好,我以為我對人的記憶力已經是超人一等了。」我有點自豪又有點氣餒弟回道。

「哈,拜託,現在我可剛考上調查局,現在在台北受訓呢!」他回道。

「哦,真的假的,調查局噎!難怪這麼厲害。」

「哈。」

這時,朋友到了,我們又說了兩三句後便各自回到自己的桌上。是名符其實的「大學隔壁室友現在正坐在隔壁桌上」。

 

那晚,很愉快,但是沒有任何照片,所以寫不出什麼鬼...哈。不過晚上約莫十一點左右我與朋友道別,正要從仁愛圓環打道回府之時。

「嘿嘿嘿...先生,你可以陪我走一段路嗎?」一名打扮時髦的東區女子正搭著我的肩。

天啊~我的肩今天這麼值錢就是了,這麼多人喜歡拍。

「哦...為什麼啊?」畢竟,社會新聞看多了,人心不可不防啊!

「後面一個光頭男生,穿著白色衣服跟著我很久了。」那女生神情有點慌張地說道。

我轉頭看了看,可是卻連一點鬼影都沒有,我回道:「沒有啊!」

「有啦!」那女生似乎有點撒嬌耍賴地說道。

於是,我又轉身看了一下,這次果然有 - 一個看起來不高,而且真的是光頭穿著白色汗衫的人搖搖晃晃地走著。

「哦,那好吧!我陪你走一段路好了。」

「謝謝。」那女生客氣地回道,此時,她似乎因為我的答允而鎮定了些。

此刻,我們並肩走著,一個很不強壯的人與一個很東區裝扮的女生,很不搭地一起走著。現在要是對那女生還有什麼印象  - 大概只剩下那濃濃的香水味,一種讓我必須忍住噴嚏的嗆鼻香水味。

「那請問你等下要怎樣回來?」那女生這樣子問我。

「誒,我有騎機車,所以,等下應該要回來騎機車...」我淡淡地回道。

「那你有兩頂安全帽嗎?」那女生接著問,似乎一切都像演練過的樣子。

「有啊!那...」我話還沒有頓點,只聽著那女生接著說:「那你乾脆載我好了,目的地是復興北路!」

那女生在此停下腳步,第一次面對著我說話,我也第一次看清那女生,然後緩緩地道:「這樣子不方便吧!」

「哦,好吧。那就算了...」

於是,我們兩人又繼續的並肩走著,接著,到了第一個紅綠燈。

「我們不能這樣子走到復興北路吧!你看看,從google maps看起來,這路很遠噎。」我拉拉扎扎地說道。

「也是。」女生鎮靜地回答著。

「不然,過了這紅綠燈後,我們來看看這男生還在不在?要是還在的話,我幫你叫計程車,要是不在的話,你還是坐計程車好了,這路實在太遠了!」講話果然還是亂沒邏輯的,不過這就是我的調調咩。

「哈...好。」不知是不是過又走了一段路,還是我的沒邏輯話讓她又輕鬆了些。

綠燈,過馬路,然後就在招了台計程車後落幕這場戲。

 

 

事後,我覺得這有被設計的可能性,畢竟我太善良了,哈。

arrow
arrow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