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最後來臨的黑夜,在我精心巧手打造之下,一定是非常有創意的Ending...

2010年的最先造訪的曙光,在我鬼斧神工的構思下,一定是非常漂亮的Beginning...

 

但從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上面兩句話僅是文學上漂亮的疊句修辭,並無代表實質上的任何意義,唉~

所以,老祖宗還是比較有智慧,言道:「人算不如天算」。不只文學上漂亮更代表現實上的遭遇,哈!

 

出場人物。

Larrick(公司同事,跟我負責同一個project,坐在我正後方。)

Richard(公司同事,過去曾在104人力銀行資訊部門服務,坐在我的左手邊。)

Joan(研究所朋友,曾經在工作時,處在同一個屋簷下。)

Aloha(研究所朋友,Joan的男朋友。)

某女人(國泰世華信用卡客服人員。)

 

某個天氣陰沉沉,心情卻 sunny sunny 的日子。

我頭也沒轉,就自顧自個地說:「Larrick,你家有沒有電磁爐啊!」

旁邊的 Richard 突然答腔回話道:「我家有。」

我莫名地看了他一眼,言道:「ㄜ...可是你結婚了,還是不要跟家室的人借東西好了,有時候會損害夫妻感情。」

Richard 無奈地苦笑。我內心OS一下,這表情是否映證我所料之事呢?

Larrick這時才回話道:「那我就沒這問題嗎?」

我:「齁...別這樣說咩,反正你們還沒有煮成熟飯唄。」 Larrick已經跟他女朋友在一起十年,目前同居生活中。

Larrick 回道:「電磁爐,應該是有吧!不過很久沒用過了...」

我:「那好唄!你試試看,跨年夜那天借我一下,可以嗎?」

Larrick 回道:「好地!所以....你要幹麻!?」

我露出了邪惡的微笑,暗暗嘿了幾聲,説道:「問這麼多幹麻?到時候還電磁爐的時候再跟你說齁,別緊張!」

 

我對著手機話筒講道:「嘿!Joan有沒有鍋子借一下啊?!」

Joan:「幹麻?要幹麻?」

這果然是一副她的語氣,不先回答有或沒有?而是直接問對方想要幹麻?不過中間也有一度懷疑,是否只對我這樣,是因為我鬼主意特別多?還是做過太多蠢事?才會引人如此疑竇或遐想。

不過,我也是有學習能力!大部分她這樣問,應該就是有;若是沒有的話,就會直接跟你說沒有。

我:「問這麼多,幹嘛!」

Joan:「這是關心你,算啦!那你拿zero可樂來換!」

我:「哦...deal,成交,那我要藉跨年夜那天。」

Joan:「齁...所以,你要...這麼甜蜜唷!」

我:「管這麼多幹麻...呼,就這樣囉。」

 

直到跨年夜那晚的約莫八點半。

我與她正在安居街芳和超市買火鍋食材。

 

大陸妹一把。

大白菜一顆。

豬肉、羊肉各一盒。

魚卵丸一盒。

鴨血一塊。

米血一塊。

西北蛋餃、魚餃各一盒。

泡菜一包。

麻辣口味大乾麵一包(因為有兩個碗,跟一碗麵才買的。)

加上桂冠花生湯圓一包(完全是因為今年冬至我沒有吃到湯圓。)

 

以上,共425元,若扣掉貪吃買得湯圓,預算低於400元,PERFECT!!!

但...苦難總是隱藏在看似美好的背後。

 

<< 第一件很衰的事情 >>

手機乍響。

放下手邊洗菜的工作,說道:「嘿,我接一下電話先齁!」

她說:「OK!」語畢,就接下洗菜的工作。

我看她一眼,會心一笑,覺得她哪時候變得如此溫馴?

但拿起手機的同時,螢幕顯示是個不知名的10碼手機號碼,內心不免覺得有點奇怪,這麼重要的跨年夜誰來打擾了?

 

某女人:「請問是陳榮錡先生嗎?這裡是國泰世華信用卡客服部。」

我:「是地,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某女人:「您是否剛剛在芳和超市購物?」

我:「沒錯。」

某女人:「您的信用卡似乎被那邊的人撿獲,我已暫停信用卡功能,請您拾獲後,煩請您撥打信用卡背後的客服電話,我在為您溝通。」

我狐疑了一陣,但也翻翻皮包內確實無信用卡,只好說道:「謝謝!」

接著,拋下手邊工作,說明事情原委 - 我必須出門一趟。

她也貼心地說:「好地。那你就去拿吧,我先在家裡弄。」

於是,我就在自個兒聲中的唉聲歎氣出門前去超市。

只不過,上天總會給予意想不到的考驗。

 

<< 第二件衰事 >>

我的手機又響了。

她說: 「嘿,我覺得這電磁爐有問題,似乎不會過熱耶!」

我道:「那...我有準備兩個電磁爐,妳試試看另外一個。」

她回:「好地。」語畢,就掛掉電話。

 

一分鐘後,我的手機又響了。

她說:「嘿,我覺得是鍋子有問題,應該是鍋子不會過熱。」

我回:「有可能嗎?Joan說她都用過那鍋子煮東西過耶!而且有掛保證是媽媽給她的超級愛心。」

她說:「可是,一台電磁爐會一直閃,另一台會嗶嗶叫。」

我回:「那等等...我打電話問一下Joan。」

 

我:「嘿,Joan那鍋子可不可以過熱啊!」

Joan:「可以啊!不然哪叫做鍋子。」

我:「可是,放在電磁爐上似乎沒法子過熱耶!」

這時,一旁的阿囉哈說話了:「上次在你家用是用電爐吧,不是電磁爐...」

Joan小小聲地跟阿囉哈討論:「所以...電磁爐沒有辦法過熱?」

阿囉哈的表情一定是下巴微微抬高,回道:「是吧!我猜的。」

Joan對著我說:「我哪知道你要用什麼爐子啊?」

我無言了三秒,回道:「一般都是電磁爐吧!挖哩咧...$@&)&$#@)()&$@」

 

我又打回電話給她:「嘿!Joan說電磁爐沒有辦法用。」

她的表情一定有些無奈,淡淡地說:「那現在...」

我:「到超市買鍋子吧!」

 

看倌們,這就是我的跨年夜。一定很不一樣的跨年夜,回到家開始煮火鍋應該是十點了吧!挖哩咧...

2009年是個很衰的Ending,而2010年咧!同樣是個很衰的Beginnin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