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趨勢習慣做研究,進而對這幾日的異常有了些許感覺,不禁默默地問了自己:「在研究所求學階段,我人緣很差嗎?為什麼那時沒有人會關心我生日怎樣過?」

然後在離開學校的兩年後,竟然週遭多了這麼多「同學愛」,有...

--- 冷漠型 ---

琮仁:「快樂!」

我:「快樂個屁啊!這麼短,沒誠意。」

琮仁:「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

我:「.....」

琮仁:「你不曉得男生對男生不需要講太多嗎?」

我:「.....」

 

--- 不負責任型 ---

瑞琪:「嘿,生日快樂啊!」

我約莫一分鐘的發呆...(其實正在忙!)

瑞琪:「哈,昨天怎樣過啊!」

此時,我才回到筆電螢幕看到這句頗具「八卦」味道的話語,正撥弄ThinkPod的黑色小鍵盤時...

瑞琪的對話框上漸漸浮現出個黃色框框上頭寫著 :「Ricky 現在是離線狀態....」

媽媽的!這是標準得不負責任問話,逃避了!哼~

 

--- 挑釁型 ---

丰哥:「嘿!昨晚到哪裡爽了啊!」

昭錡:「嘿,晚上要去哪吃飯啊!」

佳蓉:「昨晚過的怎樣啊!」

 

那要是回答,

我:「沒有哩!」

對面那人一定回說:「喔...」

然後就沒了下文。

 

那若是回說,

我:「有!」

對面那人一定說:「所以,你們....」

一定是等著我說些什麼,有什麼爆點,嘖嘖,我太了解你們了,呼呼~

所以,這還真是個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有什麼也好像沒有什麼,沒有什麼也好像有什麼,但總之結果應該不怎樣就是了。

 

--- 識時務者型 ---

伯翰:「嘿,晚上要吃飯嗎?」

我:「不行耶!已經跟人有約了...」

伯翰:「那人是我認識的嗎?」

我:「應該不認識吧!」

伯翰:「嗯,那就不打擾囉!那就祝你晚上愉快囉!」

哈~不愧是我的好朋友,讚!不用說太多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哈~

 

--- 來亂型 ---

嘉榮(公司同事):「今天生日唷!送你一罐飲料!」

我:「什麼飲料?」

嘉榮:「波蜜...」說話同時,鐵罐撞擊了我的辦公桌,「啪」的一聲清脆的很!

我:「...也才一塊,超有誠意!」

嘉榮:「哈,我已經很有誠意,起碼有準備禮物!」

我:「棍!你生日我還你兩罐齁。」

嘉榮:「那我會再送給你三罐!」

我:「....」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有濫竽充數的感覺,還是給點正題內文唄。

對面的她,遞出了一張卡片,那是個蜜蜂花朵封面,我順手接過來,嘴上不自覺地是一眉彎月,說著最真誠的心情。

「唷!不賴咩!」

「哈,是啊!我可有用心挑過唷~」她嘟著嘴,開始說明選卡片的過程,其實看她這樣子,就會覺得平時強勢的妳,原來也有小女生的模樣。

「其實,我有看到猴子封面的,但...最後還是挑了蜜蜂!」

「哈...幸好!不然送猴子的,我一定硬裝著笑容,嘴裡說不錯,但心裡嘀咕著:「沒什麼特別的唄!在高中的時候就收到很多了!」」

 

但我一開卡片時,確實空白一片,但接著她說:「我要在妳面前寫卡片,不要害羞唷!」

我:「最好會這樣啊!...」

不過內心真得很忐忑,她會寫些什麼呢?

 

 

當然....一定不會有後續,哈~要想知道後續的,頃私底下問我唄,呼呼!謝謝各位看倌們,欣賞完這篇驚嘆號太多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