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威嚇的聲音,不魁梧的身材,卻是有如漫畫中氣勢高漲的主角,瞬間大了許多。

「是!」大聲的聲音,表情卻是膽小鬼樣,瞎子都知道我只是要掩飾我的不安。

這時,大家應該是鬧哄哄地有如電視劇裡面的「報告班長」!看熱鬧地出來。

可是,卻證明電影依舊只是電影,大家不鬧卻是異常地安靜,靜悄悄地從室內探出一顆顆的光頭,像是打地鼠遊戲一樣,雨後春筍般地湧現。真想拿個鐵槌去敲他們,一個個地敲回去。

「報名!」這兩個字是多麼地簡短有力,一把刀已經刺進心裡五分了!

「報告班長,二兵,陳榮錡。」短短地兩天,沒想到在恐嚇的場合下,制式的回答沒有離我而去,忍不住在心理給個大拇指。

「明天,中午吃飽飯,找我報到,完畢;第一、二班今天不用洗澡了,解散!」

「是!」這是我的小聲音。

「是!是!」這是大家的大聲音,一聲未平,一聲又起,起起落落完全沒有軍人樣。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而已嗎?會不會結束的太莫名奇妙!刀進去五分,就被拔出來,淌著血但還不至於畢命。

還以為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整人招數,例如:室內五百公尺障礙、撿肥皂、跟大樹學長問好一百次或是鐵桿子少林十八銅人...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總之,就是有點不對勁。鷹眼臨走前,還特別喵了他一下,沒想到四目相接....靠!我明天一定沒有好事情!

時光飛逝,隔天吃飽後,有史以來最噁心的東西即將出現在我面前。

班長帶著我,來到了一處名為「油水分離槽」的地方。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油水分離槽」?它就是過濾餿水的地方,軍中伙房裏都有埋著類似水溝的管道,上面蓋著就是像老式水溝鐵蓋,然後洗菜,切菜的渣渣以及大家吃剩的東西就會在水溝中被水沖走。

旁邊雜草叢生,裡面溢出來的氣味,也如雜草一樣,在大太陽的照射下,緩緩地竟然看出形狀。

「媽啊!這是什麼鬼東西,味道這麼地有形狀!」心裡不斷地抗拒、掙扎。

「陳榮錡,你今天就不用睡午覺了,清油水分離槽!」

發覺人類原來也有貓的基因,鼻頭嗅一嗅動一動,墊起腳尖,往下面一看。

媽啊!我寧願在當兵的時候,失去嗅覺與味覺,甚至是感覺!(處女座的沙加,可以把我的嗅覺奪走嗎?請參考聖鬥士星史-黃金十二宮)

「快!懷疑啊!」,他明明就坐在五十步之遙的地方,怎麼聲音感覺這麼近。(沙加你搞錯了吧!不是加強我的聽覺。)

我緩緩抓起那個東西(ㄩ字型鐵格子鐵狀物,旁邊有兩個把手。)怎麼這麼重!應該氣味就像背後靈讓一個人的背脊不自覺地變老,不自覺地彎曲。

抬到一半的時候,眼睛忽然一閃,在陽光的照耀下,似乎裡面發出了光芒,蠕動的光芒,實在是不想相信自己的眼睛,也無法阻止腦袋的思考,往「蛆」的方向思考。

「ㄜ~」不自覺地發出聲音,ㄩ字型鐵格子鐵狀物往下降了四分之ㄧ。

「報告班長,這裡面有蛆!」,說的時候蛆好像也有屁股,扭了一下向我示威。

「蛆,你覺得有蛆,就不用清洗嗎?」

「報告班長,不是。」

回過頭,繼續抬這鬼東西。「挖咧!我這麼這麼衰啊!馬的!」心裡不斷地嘀咕著。

好不容易,抬了起來,黏搭搭的,有千年老油,千年老菜,不知道有沒有原生的千年香菇。馬的,整個就是糟!

就算是隔著一調抹布,也不敢清!只敢拿著水管沖,遠遠地沖,不時地還會有水滴夾著油滴伴著菜滴以及蟲灑在耀眼的天空下。

「唉~」這就是我 25 歲青春,這就是軍旅生涯的起點。

PS:自從那天後,我發誓世界上沒有我不敢做的事情,瞬間眼前什麼噁心事,都沒有比濺起來 XX 令人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