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訓練最糗之事。

大概入伍第二天吧!有個班長不是原住民,卻相當地像原住民地啦。

他,濃眉大眼,短髮幹勁(好像也沒有長頭髮的軍人),兩眼有如銳利地鷹眼,令人不敢直視,深邃地不是深情而是一股殺氣,陽剛強烈的殺氣,大聲斥責的聲音,連排長都默認許可...

他,正宣佈往後在成功嶺的洗澡規則。我們一班有十至十一人,我是第二班的班六(按身高排)。

「一班有五分鐘,澡堂有十一間,是軍人就要有軍人的樣,不可以跟死老百姓一樣,希望 X 分鐘後(拍謝,我已經忘了有幾班!),大家洗完澡後,連集合場集合,稍息後解散,稍~息。(長聲稍,短聲息)」

大聲的嗓門,充斥在整個連集合場內,其實,心中暗暗納悶:「大家又不是聾子,講這麼大聲要做什麼?」,也只敢暗暗納悶而已,不得不承認我是個俗仔,也是個服從的軍人。

走進澡堂脫衣服擺設用品 --- 1 min。
擦肥皂洗頭 --- 3 min。
擦乾穿衣服走回去 --- 1 min。
====================================
                 5 min。

靠!整個時間就是剛剛好,稍微的不對,就陣亡了,我心想。

嘿嘿!我腦袋就跟卡通一樣亮起了一顆大燈泡,反正班長要的是 X 分鐘後集合,不問過程!反正他沒說。

若兩班一起洗,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而且還可以坦誠相見(雖然,我沒有這癖好,但在軍中搞不好有人有。),不熟的都看過了,不熟才有鬼,大家都是「不願役」互相吐苦水、聊天不是很好嗎?

於是,偷偷跑過去跟班頭講,叫班頭去跟第一班商量,軍人就是軍人(雖然,才兩天)爽快許多,一下子就答應了!哈...我果然是煽動群眾的高手。

夜黑風高,在連集合場旁最旁邊的角落,只見到第一班以快速紀律的腳步,整齊劃一地進入澡堂,不到30秒的時間,第二班以小偷般的姿勢進入澡堂,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殿後的那一員。

殊不知,在墊後那一員的背後,銳利的鷹眼跟電玩一樣,「鏗」的一聲,發出十字的光芒,只差沒有大絕的配樂而已。

「同梯的,你是哪邊人啊?」當一時期入伍的就是同梯,而兩個小兵正從此建立深厚的友誼。

大約兩分鐘吧!已是衣不蔽體的我,加上隔壁是跟電視卡通裡愛幻想小女孩一樣,滿身泡泡,令人看了想昏倒,「等、等、等一下,不會讓我在軍中遇到那檔事吧!雖有耳聞,但也沒有這麼衰吧?」

這時,從連集合場傳來了銳利鷹眼的聲音:「浴室理的人,你們還有一分鐘!」

「!!!」這三個符號就像是動畫一樣,閃在我的腦袋瓜上,「什麼鬼啊?」,抹了一抹肥皂的我,趕緊拿著毛巾擦掉,可是,不小心看到隔壁的泡沫人。

「噗....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個見死不救的英雄,整個就是哈哈大笑。

只見他,連忙拿著蓮蓬頭,沖!他沖的越急,我笑的越開心,他臉部表情越緊張,我的嘴角也越扭曲。

「30秒...29秒...」。靠!沉浸於爆笑,都忘了還是光溜溜的,不過,夠穿衣服了...

最後,時間到的時候,沒想到第一、二班的同袍弟兄,軍人就是有軍魂,全部都出現了。

只不過,頭濕的濕,雖然軍人頭髮只有2mm左右;衣服濕的濕,雖然軍人樹葉都是掩蔽物;拖鞋穿的歪七扭八,雖然軍人赤腳就能行遍大江南北,不過整個還真像一群打敗仗隊伍...

這時,銳利的鷹眼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