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獨特咬字唱腔與方文山的鬼才作詞能力,才讓自唐宋潛藏至今的「青花瓷」烙印在約1400年後代人的腦中。

但具體形體的他卻不以具現化模樣存於眾人的目光中,反而化身為披著壓抑而內斂的「宮、商、角、徵、羽」天青色衣裳的女子,面露哀棲而殷殷期盼的心情與姿態,擘畫在想像中。

說實在,這就是對她的印象。而直至今日才以「最原本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

青花瓷 - 指月.jpg

(指月。中國風的名字,紅枝白靄輕綴,反差的是兩隻妖精,東西混合的衝突美。)

青花瓷 - 鶯歌2.jpg

(兩隻酷似史前時代的飛禽恐龍類。)

青花瓷 - 鶯歌.jpg 

(原來,是鶯歌。只不過鶯哥真是「鸚哥」嗎?不過牌子跟鸚哥也離太遠了吧!)

 

陶瓷博物館 - 跳棋.jpg

(陶磁做得跳棋,很大很可愛,這會讓我想起在 lab 唯一玩過一次的跳棋,是跟冠宏和瑞琪吧!那次我直被罵奸詐,但最後卻是瑞琪贏了,到底是誰奸詐啊!)

 

陶博館 - 西瓜棋 

(這是西瓜棋,相信有童年的人都玩過,不認識的人真是奇怪,哈~)

 

三峽老街。

不得不誇讚鶯歌與三峽之間的便利交通,特別是對一個路癡而言,只要坐坐公車就行,哈~

 

台北的午後雷陣雨是常態,但週而復始的循環卻讓心情起起伏伏,但雨絕不是起因,他只種在化學定義上的催化劑而已。但今日三峽的小雨卻種特別的奇妙,思念的起源,更是種眷戀的延伸... 

兩個人走路,不是比肩而行,就是一前一後,而幸運地是那天兩種我都嘗過。

起初是比肩,當然可以手牽手這樣最好,但可惜地是雙手並沒有這資格,但雙眼都是無人拘束,想看哪就看哪,她一襲亮黃POLO杉,雪白粉領僅僅用前領那排釦子的最後一顆遮掩,這是種隱約美,更是種考驗吧!

所以,不想要被當成大色鬼的前提下,漸漸地步伐放慢,慢慢地落在後方,而眼睛與思緒也從前端轉移到後端,那束馬尾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晶瑩剔透雨水點綴下格外帶勁地左右甩動,似乎也把後面那人的心盪得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地...

馬尾對我真是種不能抗拒的吸引力嗎?

三峽水溝蓋.jpg

(老街水溝蓋!)

三峽鎮歷史.jpg 

(三峽早期名字 - 三角湧。)

 

牛角冰淇淋,是唯二在老街買得食物,不過價值也頗不斐,要價堂堂八十左右的大洋。不過兩支牛角冰淇淋換了某人吃相的回憶,算物超所值,哈~

「嘿,照一張唄!」她對我說。

其實,對拍照不會特別喜歡,但也不會抗拒,一旦被要求還是會擺出個帥氣POSE,當然爾。「好啊!」是我的回答。

「但...待會你也拍一張吧!」這是我後續答話。

「嗯。」她回道。

她吃東西的模樣是很奇怪氛圍的感覺,類似在電視、電影上才看到得誘人的吃姿。

首先,平常人用手指撕裂食物是種野蠻的動作,手指會顯得油油膩膩,噁心啦機的,可是當他纖纖玉指撕裂時,顯得特別優雅,總覺得「她」怪怪的,為什麼可以把撕食物弄得這麼溫吞美麗。

接著,無論是品嘗食物或飲料,也不與尋常人一般,舌頭並不是乖乖待在嘴巴內乘著食物,會微微吐出接著食物,再慢慢收回去。但接著大家應該按著童年的記憶,媽媽說:「吃東西時,嘴巴要閉上唷!」但她,食物入口的當下是不聽媽媽教悔的,她的上嘴唇不會與下嘴唇接觸,喝飲料亦然,絕對不會口包裹著瓶口。

這就是整個過程,或許不覺得奇妙,但真得看到時,會覺得那真是種撩人的模樣,真的...

 

後來,到了鶯歌陶瓷老街。

陶瓷老家 2.jpg

(老街開頭標的物。)

 

陶瓷老街 1.jpg

(老街尾巴標的物。)

 

鶯歌鎮,聞名的「彰鶯肉圓」。

彰鶯肉圓.jpg 

不錯好吃,醬很特別。

 

不過可能是因為跟妳一起吃,才會覺得特別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