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認路這件事情,究竟佔了我腦袋的幾趴現?四年的歲月,似乎更把嘉義推遠了一點,灰塵堆多了點。不過,思念濃了一點,回憶也深了一點...


第三站 - 消失的鰲鼓溼地。

大概五點左右到了一間車站附近的小間旅館 check in... 不到半晌,我嚷嚷著要去鰲鼓溼地。

於是,一行人乘著車子,駛出巷道,沒想到驚豔景象就在眼前,一顆大大紅燒燒的夕陽,落在火車站後方,足足大(紅)


難得都市叢林中,可以看到那種景象,可惜沒有照片,真得對大自然的依戀甚於對都市的眷戀。

來台北工作三個月,台北的都市人文令我驚艷,原來,不是這麼生冷...但離台中家鄉三個月,清水的海風青山令我懷念,原來,令我如此懷念...

走在路上的人們,距離越近,擦身而過的瞬間,臉色雖不是凶神惡煞,但看起來卻是面無表情...但擺在內心的記憶,距離越遠,轉頭遙望的須臾,輪廓雖不是清晰模糊,但摸起來卻是備感溫暖...



「榮錡,是往這條嗎?」琮仁疑惑地問著。

「是啊!這個嘉雄陸橋上去後....」其實,也有點忘了,所以不敢妄下斷言。

「直走,地圖是這樣畫,我也這樣想!」琮仁說著說著,手中地圖晃阿晃!接著說:「縣道XXX直走,看到XXX左轉,一直開一直開就到了!」語氣是更加地斬釘截鐵、意正嚴詞。

「哦哦!好吧...其實下嘉雄陸橋後,記得是左轉,可是剛剛直走...這,這...就...」回道,後來語氣已經有點怯懦。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時間是酵母,讓記憶發酵的酵母,鰲鼓溼地,何時只有回憶,沒了記憶呢?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本山人屈服...只可憐了硬被凹來的這群人。

哈~謝謝大家啦!陪我一起迷路,一起追逐風追逐太陽!拜託,一輩子做過幾次呢?

DSC01161.JPG

(讓大家看一下,消失的鰲鼓溼地情景。) 


第四站 - 朴子夜市

探尋鰲鼓溼地失敗後,一行人不知從朴子市哪條路冒出來。

「ㄟ,頭家啊!借問一咧囉?黑夜市啊怎走啊?」問道。

「哦哦,家直直去,看躲國中到灣就到了...!」頭家這樣回答。

這時候,腦袋忽然超想念阿囉哈,去當兵後,才知道地圖人的偉大,不禁悲從中來...唉~

不說這,沒多久後,幾個甩尾轉彎,果然看見一個稀稀落落的夜市(大約二十幾家)...應該說正在擺攤的夜市,一些攤販還在架著桌子,擺弄著衣架,我可真無言阿,有點搞砸下午行程的樣子。

正當瑞琪也覺不妥,想隨便點個東西吃時(這個隨便的東西,可不簡單 - 牛排,這就叫做隨便小小的東西。)琮仁嚷著肚子痛了起來,跑去拉肚子(我想應該是在瑞里吃的冰淇淋有問題,畢竟會在瑞里山上買冰淇淋的人少之又少,依照那天比率算來,上山應該只有 3% 的人會買,如此推算,相當有可能吃到四個月前的冰淇淋,哈~)!

「那等你,我們逛逛先!」我說道,畢竟晚點攤販數量稀少的狀況應該會有所改變。

果然...在琮仁拉肚子的時候,攤販越來越多,圍繞著整個朴子活動中心,哈~這才稍稍釋懷,微笑了起來,應該攤販都在廁所,被琮仁的屎味燻了出來吧!

嘿嘿!帶大家吃了聞名朴子夜市的「炸粿」,據懷文所說跟「菜頭粿」沒兩樣,不過份量倒頗為可觀,五塊大塊蘿蔔糕油炸,那是一份,30圓,直讓瑞琪與懷文吃驚,四人吃得結果是,可以再把大家吃不下得,弄成一人份等肚子痛的那人來吃。

那日,五人肚子東西清單如下:

古早味珍珠(混著其他口味)4杯、某人喝果汁 1杯、現做手工蛋捲 10條、炸粿 3份、臭豆腐 2份、鳥蛋 1份、什麼湯 2碗、那個吃素的現做花生煎餅還是什麼的 3份、以及忘記瑞琪偷偷買得2份小東西。

莫名,瑞琪肚子也痛了起來,就在琮仁吃著臭豆腐的時候。

「好吧!我陪妳去上了!」我說道,其實是想走走。

大約離了五十公尺左右,瑞琪忽然問道:「ㄟ,你現在跟她怎樣了?」

說實在,我忽然領悟到什麼叫"仙人跳",難道肚子痛只是個藉口,利用我的友情來著嗎?雙手一攤,無奈地說道:「還能怎麼樣嗎?應該是問她,到底想怎麼樣吧!」

「呵~是唷!那上次出去後,到這次出遊期間沒有發生什麼嗎?」瑞琪好像越來越好奇。

「....這....其實我也想怎麼樣啊!只不過她就是這樣,我也沒轍!」說完,我又輕嘆一氣。

「喔喔!也好...假使這樣在一起也蠻痛苦的。」瑞琪好像反而替我鬆了口氣。

「哈,你知道為什麼之前會這麼執著嗎?」好像我也被挑動了話匣子,想一吐內心感覺。

「哦?」

「是在賭那個結果,讓將來自己不會後悔的結果,才堅持這麼久,不然早在那次告白,沒結果就該放棄了!」

「什麼結果?」

「也沒什麼啦!因為覺得女生談戀愛,性子是不是有可能會跟原本完全不一樣?」

「嗯嗯。」

「其實,之前不放棄就是怕她也是這種人,我才會堅持,要是她跟某人在一起,還是原來這樣冰山美人的模樣,我可絲毫不會遺憾,要是變了個人,應該會後悔一輩子吧!我想...」

「哦,原來是這樣唷!」

「嗯嗯。」

「不過看她可能不會變吧!」

「誰知道呢?現在我也祈禱不會變,哈~」我笑笑地說,或許說出來後,從這刻我才真正釋懷。



黑夜總在白晝之後來到,我幻想的她,是不是也會在努力之後,如期到來。

金烏西沉,玉壺光轉,我的心啊?早就跑得比追逐妳的腳步還快。

我伸手,掌心一握,妄想把妳的背影握進身體內,只不過黑夜來臨,而妳依舊不在,這夜更顯冷清孤單了!



就在離開朴子夜市時,瑞琪跟懷文又去了廁所,是怎樣...今天好像只有我的腸胃,沒有受到嘉義的侵蝕。

「嘿!這樣不錯啊,自然多了!」琮仁說道。

「對,這樣或是比較好的距離吧!」我回道。

「嗯!」青潣拍拍了我的肩,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