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啊!生命!若不是你兩頭漆黑,誰會愛上這灰色的中段?

 

乍看到這句話,視線硬生生被他抓住五秒鐘左右,然後嘴裡喃喃自語念著:「是啊!這不就是我前幾天困惑的問題,曾經是個享受過程的人,如今呢?抱怨自己看不到盡頭,所以裹足不前,這不是我咩?」

 

不過倒覺得灰色這詞倒是說到心坎裡邊兒去了!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就連想當個和尚,我都覺得應該先嘗遍人生百味(生老病死、生離死別、喜怒哀樂...)等等之後,才能言出家這條路,不走過何謂看破?這是我納悶的地方,但也因為如此,或許不喜歡跟爸爸談經論道(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就辯論一下人生道理)但我卻是百分百尊重出家人,畢竟在人性本善與 統計學所學必須拒絕H0才能不相信H0...

 

或許前陣子真忘記曾經堅持的原則,才有低潮的產生,誰說?結局不好或看不到就應該放棄是嗎?所以,又想到一個例子 - 假如死亡是可怕,那麼我們不正是一步步邁向毀滅,那不該活了吧!

 

好吧!或許這是個很極端無聊的例子。

 

我, 一項都是媽媽口中的頑固份子,是弟弟眼中的大惡人,是爸爸心裡的 XX (對不起,想不到形容詞),但是卻是同輩眼中的幼稚份子、少點輩分中愛被譏的眼鏡蛇?更或自以為是的文人?或是妳口中笑匠?但其實喜歡這多重身分,因為他們會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好像小學生用語,XD),這或許是灰色中帶點彩色的地方吧!我想~

 

大笑幾聲繼續朝著想要的地方、願望與人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