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大棄、而大氣、後大器,今日的吾解脫了...

 

早晨起床,拉開窗簾,好久沒看到金黃色陽光,滲進窗戶灑在大腿上,痛快大喊:「外雙溪一定美極了,今天!」

只不過剛講完這句話,嘴角笑了笑,怎麼自己像個美國人,時間副詞為什麼是放在最後!

 

換上純白的T袖,搭上藍色直條紋的襯衫,帥氣地甩上那重又笨卻有感情的背包,框啷一聲闔上大門,或許聲音大了些,但絕對不是生氣,而是好久沒有這麼輕鬆地出門,享受生活,經營自己的生活...

 

搭上捷運,淺藏地底下的捷運極速奔馳著,不完全几淨的窗戶外的那片黑隧道偶然閃過幾絲亮光,好像...

是我凝視的曾經,那曾在妳嘴角旁逗留的弧線...

 

圓山站後,似飽滿稻穗色的陽光又竄進車廂,更調皮地刺了下倚靠在車門旁的我,瞬間眼眸中閃著幾點亮光...

是我貪戀的曾經,那曾在妳臉頰旁駐留的梨渦...

 

到達外雙溪的東吳校區,看看那不知道是不是外雙溪的溪,清澈地連魚都看得見,偶而還有幾隻白鷺鷥(嗎?)展現幾手抓魚的絕技,可惜落了空,不過也慶幸,心想:「白鷺鷥應該不會餓死,魚呢?也可以繼續優游地游泳!」

 

再看看溪後那片翠綠的蒼林,果然跟早上預期的一樣 - 外雙溪,美極了! 

 

而下課後,也學到相當實用的話語,就是「今晩     どこに 行きますか。」

 

心情不錯!特別是那 25 元超小罐的 Asahi(喔,被人糾正了!) ...爽!可惜不冰了些!不過也要知足了,畢竟大白天喝酒,是個不好習慣,哈~

 

對了,其實我聽到這首歌後,才有大徹大悟的 fu

 

 

 

滄海一聲笑
作詞:黃霑 作曲:許/冠杰 編曲:顧家輝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 深沉隨浪
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 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淘盡紅塵俗世幾多嬌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續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啦....

 

是啊!清風笑,竟惹我惆悵,卻也因蒼生笑,而不再惆悵...

 

在平凡中找尋屬於自己的不平凡吧!事事看開,不要比較,應該會快樂許多,我想~

 

該執筆,寫小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llenging 的頭像
    challenging

    紅妝季布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