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下的浪漫,是否只存在"求婚大作戰"第七集中...

當男主角在教堂裡對著精靈,大喊:「哈哩路亞,嗆司!」回到某年看煙火的情景,也是現實中,新郎像新娘告白的那一日。

 

「嘿,妳先到前頭看看,先大約估計還要排多久唄!」我對著她說道,實際上是怕她在這邊等這緩慢前進的烏龜隊伍的一種貼心,起碼到處走走晃晃可能還比較有趣些。

她吭也不吭一聲就自顧兒地往前去了,彷彿早知道我的貼心是她背後的影子,如影隨形而不離不棄。

半晌後,她慢慢從遠端走了回來,緩緩地說:「真的要等嗎?我看還要一陣子唷!」

「幹嘛不等?不然要拿什麼送人家?」

只見她默不吭聲,微微點了點頭。

「好,乖齁!待會買米血糕給妳吃。」

「乖個頭啊!哼~」

「哈~」我竊笑著,心想這人也真有個性,誇一下乖摸摸頭會怎樣,這麼好勝的女生碩果僅存了囉!

PS:霞海城隍廟的手機吊飾,是要送給即將在地球另一面養活自己的「有顏色的她朋友」,希望在遇事不決或太多選擇時,起碼中國傳統三四千年的"擲杯"能稍稍有所幫助。

 

拿到吊飾後,便到處逛了逛,吃了吃小吃,距離煙火晚上八點開始,至少尚有三個鐘頭多的光景,漫漫長日是需要好好消磨地。

大稻埕標誌 

(大稻埕碼頭的標誌,好像請國小低年級隨便畫畫的產物!)

 

淡水 - 漁人碼頭.jpg 

(雖類似小孩子塗鴉,卻有天真的筆觸與略帶專業的設計感,加油啊~大稻埕碼頭!)

 

DSC04251.JPG 

(對了,還有隔壁的碼頭標誌,個人覺得還不賴!不過一直有兩個小女生一直玩耍,不得已下只好一起拍了。)

 

從小到大,就只能在電視上看過煙火秀,不過也僅止於電視新聞報導而已,而且通常主角會是跨年的台北101就這樣煙火絢爛...

但我終究淡淡向一旁的家人說句:「喔...反正就這樣而已。」

所以,這可是頭次到台北實地欣賞煙火,說起來...這還真不是蓋的!

 DSCF0074.JPG

(這張應該是自認為拍得最漂亮的。)

 

DSCF0098.JPG

(而這張是顏色最好看的。)

 

 

(最後的壓軸是相機電池僅存最後能源的結晶。)

 

這次煙火,最令人感到特別是「燕子」。尋常煙火通常是攀升到最高點,猛然一聲炸裂,如火花般墜落於地,她不能抗拒地心引力的誘惑,只能在漆黑的夜幕中向下畫出最燦爛的曲線...

但這回煙火,猶如天上遨翔的燕子,或三或五隻隻臨去秋波的小迴旋勾勒底下觀賞人的眼神,而那抗拒引力的優雅力度彷彿牽扯著人們內心,從胸膛拉扯至喉嚨,直至人們個個驚呼出聲才肯罷休 ...

讚!總之,大稻埕的花火節是值得觀賞得。

 

落幕後,台灣人道德真是需要再教育。大伙人擠人地一窩蜂往出口散去,後面一直推前面,就像滾雪球一樣,人不由己地只能往前滾去,但好笑地是 - 現場一陣驚呼,原來有人暈了過去,大夥卻又會很適時地讓出路,但讓出後馬上又如水流般往低漥處聚集,真令人又好笑又好氣。

但最後我終於按耐不住,脾氣已如火山爆發般,轉頭就罵:「X您娘咧~擠什麼擠啊!」

只見身旁的她,似乎知道我的失控,主動快步拉著我的走向前離去,唉~台灣人請再加油好嗎?(當然我的風度也是。)

不過...小手拉大手算是意外地收穫啦!哈~事後想起,還真是甜吱吱的^^

 

對了,日劇那集的結局還是令人感傷,男主角阻止不了新郎對新娘的告白...而煙火終究成為悔恨的淚光而已,唉~幸好我的結局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