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這麼熱過嗎?前幾日新聞才報導新竹高達 39.4 度C,幸好不是就學時,不然可能會與阿嬌一起變成人乾與貓乾。

話說,似乎很久沒有看到她?大家也是吧!據看過阿嬌的婆婆媽媽們都說:「阿嬌是她們看過最漂亮的貓,眼睛、頭與身體的比率剛剛好。」但相對來說,阿飛的頭就太小了點,不過比阿嬌親人許多。嗚乎,果然老天爺是公平的。

然而在寫下這篇文字前的好幾百個時辰,我與她就出現在以往新聞報導中台灣冬天最低氣溫的淡水。不過那日,還是令人不禁狐疑:「這是台灣最冷的平地嗎?見鬼了,曬到第一次見面的房東質問我說:『有習慣去海邊嗎?不然這麼黑是怎麼一回事?』」

 

淡水,是工作後才又緊緊連繫的地方,但特地造訪紅毛城與漁人碼頭卻是一次也無。所以,難得在她提議下有了這次出遊。

淡水 - 紅毛城大門.jpg 

(紅毛城大門,另外也只能說太陽未免也太大,光暈都掩蓋了城門的真面目。)

淡水 - 紅毛城歷史.jpg 

(紅毛城的歷史,從左至右就是曾經統領紅毛城的國家,依序分別為西班牙、英國、日本、澳洲、美國與台灣。)

淡水 - 紅毛城VR.jpg 

(那是英國 VR 的圖紋。)

淡水 - 英國徽章.jpg 

(當時,英國徽章,雖然我不知道她用在哪裡。)

淡水 - 紅毛城大砲.jpg 

(古老砲台,面對的山頭便是觀音山,看得出來是觀音面相橫躺嗎?)

 

「嘿,妳知道天氣很熱嗎?」腳下紅二六公車必經的柏油路,彷彿因天氣的燥熱,顆粒都跳動了起來。

「哦,還好吧!」語畢同時,她左手調了調眼睛上的大墨鏡,右手稍稍框了框頂上的布帽。

我瞪大眼睛看著她而腳步遲緩地移動,傻傻愣了半晌,才說道:「廢話,妳看看頭上與臉上的裝備,墨鏡?帽子?自己都做好萬全的措施,才說地這麼輕鬆唄。」

「呵~」她梨窩輕旋,腳步更是輕盈,熱氣遲緩不暸她的腳步,反而像雙翅膀插在她背上幫著飛了起來。

「...」我眼睛一花,望著太陽眨了眨,似乎一個變成兩個,兩個變成四個...心裡暗罵著:「ㄇ...都快暈了,還在那邊奘傻齁!」

顧不得男人的面子說道:「嘿,有帶雨傘,快點拿出來啦!」

「...我又不想撐,何況妳看我像是會撐傘的人嗎?」她說著。

其實,我總以為她的一言一語,句句都是針對我而來。

「齁,好啦!是我想撐啦!」我哀求著,真是一點用都沒有的陳榮錡,爹娘生你養你,卻從來不知道你這麼沒用。

「呵~」她笑著同時也把白色花紋桶子傘拿出遞給我。

「趴~」雨傘撐開同時...隔壁卻傳來盈盈笑聲,說著:「你好娘唷,陳榮錡!」

「媽的!」當然我也不敢罵出聲,僅僅只是內心的OS。

 

艷陽天,淡水紅二六公車必經的道路上,依舊一個被稱娘的男生與一個女生朝著滬尾炮台下面的「不是咖啡館」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